央广网

世界杯将扩军 亚洲或有9张门票

2017-01-11 19: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国际足联正式宣布,自2026年世界杯起,参赛球队将由现在的32支球队扩军至48支。为什么要如此大规模的扩军?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说:“我们增加了16个参赛队,这些国家可能从来没参加过世界杯,而他们一直梦想着这一天,我们希望让世界杯获得最广的参与度,国际足联理事会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决定。”

  目前世界杯是32支球队,分成8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出线交叉淘汰赛,30天内总共进行64场比赛。扩军到48支球队后,意味着分为16个小组,每个小组3支球队,进行单循环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晋级32强。因凡蒂诺希望32天80场比赛解决战斗。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骆明对此进行了解释:

  1、世界杯究竟为什么扩军?是不是为了赚更多的钱?

  最直接的原因是他竞选的时候给大家画一个很美好的蓝图,他在竞选时,对手包括阿里王子、萨尔曼都被外界看好,因凡蒂诺去年2月份想拉拢亚洲、非洲,同时给出承诺,我上台之后可以把这个世界杯变成48个队,大家可以来参加世界杯。

  经济方面,扩军之后,国际足联每届世界杯,现在估计可以增加10亿美元,但世界杯赚钱可以赚到很多,它在规模扩大之后,它相应的支出会增加很多。

  2、他的前任布拉特17年里又是改革世界杯申办程序、又是改革名额分配。因凡蒂诺去年2月份接受国际足联,他是否急于要打造自己的影响力、树立威信?

  2026年扩成48个队要怎么分配,按照以前的惯例要到2022年世界杯踢完之后进一步的分配,但是因凡蒂诺今年5月的下一次的理事会上就讨论名额分配问题,整整提前了9年。通过这个名额分配,树立自己的权威。

  国际足联的主席还是一言谈,因凡蒂诺在竞选时话说的非常的漂亮,但当他上台之后,做事方式其实和布拉特没有本质的区别,仍然是一言谈,就是他想干什么,最后都能成功,就包括世界杯扩军。

  3、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强烈反对,欧足联也不是很赞同,认为球员们太累,会影响联赛和俱乐部的利益,这种担忧有必要吗?

  赛程本身并没有问题,进入四强的球队仍然像以前一样只用踢7场比赛,因凡蒂诺可以说服大多数足协的一个很关键的原因。确实欧洲有部分反对的声音,例如德国足协非常反对明显,还有欧洲俱乐部协会。不过欧洲内部没有形成一个共识,俱乐部可能也没有认真地看扩军的计划。

  32个队现在变成48个队,多多少少会让欧洲的俱乐部多派一些球员去打世界杯,但是国际足联也会给相应的补贴。

  4、扩军对于中国足球是多大的利好? 

  对中国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扩军不是均增。因为欧洲的名额已经很多了,他们现在已经有13-14个席位,增加会很有限。因凡蒂诺承诺那些又很多会员国的大洲足联,他们要得到更多的席位,当然就是亚洲和非洲。

  估计,亚洲应该是能拿到8-9个席位,这些年中国队在亚洲的排名刚好就是8-10位,有很多球迷在网上各种吐槽,说给8个名额中国队就第9,给9个名额中国队就第10,像这种虽然调侃一下是这样,但是我们必须承认,中国队现在在亚洲的实力刚好就是在扩军的边缘,我们是可以争取一下的。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世界杯;亚洲;扩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