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西地方军警罢工仍在持续 犯罪率自杀率双双飙升

2017-02-14 09: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警察工会组织的罢工仍在持续,学校、商店全部关闭,巴西军方进入当地维护治安。过去几天,首府皮里托利亚从人声鼎沸的海边度假胜地变成了空城,咖啡馆、小酒吧内都空空荡荡。警察工会要求涨薪被拒后进入大罢工,尽管巴西军方派出3100名士兵,并且紧急调入其他州警察支援,但该地暴力犯罪甚至自杀率都在增加,学校、医院、商店陷入停滞。

  圣埃斯皮里图州被杀害的人数在过去8天内已经超过了去年2月份总和,社会治安已经到了完全失控的状态。大量犯罪分子肆无忌惮地在街上进行枪战、打砸汽车、哄抢商店。除接近150人丧生以外,该州还有超过600辆汽车被盗,超过300家店铺被抢。据巴西媒体报道,此次直接经济损失约为3亿雷亚尔,将近7亿人民币。

  据悉,一般的罢工通常两三天之后就会得到解决,然而本次罢工时间之长确实令人惊讶。巴西的法律规定,军事警察由于职责特殊,任何情况下都不许罢工。而本次的军警罢工却是通过他们家属闹事这种形式来进行的。

  4日当天,本次罢工的发起人某警嫂表示,目前正有8名警察正在与上司在进行交涉,要求提高待遇。为扩大声势、支持自己的丈夫,19个军警大队的大门都被家属团团围住。这导致警车无法开通,军警无法上街,军警的工作也难以进行。据了解,由于军警放任自己的家属,相当于变相了参与了这次抗议,他们是借家属闹事的这个名义来达到自己的诉求。

  那么,警察诉求为何难以达成协议?

  据了解,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的警方已连续7年没有涨工资,他们希望这次工资能够上调43%。如此大幅度的工资上调也意味着州政府需要投入约5亿雷亚尔,约合11亿人民币,才能够满足军警的要求。

  据资料显示,近几年巴西经济都不景气。从去年起,为了振兴经济,巴西国会、州政府等相关部门都付出了努力。但由于公共支出早就已达到上限,所以大量的额外预算都政府都难以承担。

  此外,当地官员表示,若答应军警工资上涨43%的要求,该州政府将违背另一项法律——审计责任法。当地官员称,军警要求提高的工资待遇过高,但州政府和法律规定都无法达成军警的要求。

  10日,也就是罢工的第六天,州政府和军警的警察协会的代表进行了一个谈判,并达成了一项协议。据了解,该协议并没有答应为警察提高43%的待遇,而是承诺在4月底提交一份提案,并结合财政状况相应地提高军警待遇。此外,该协议还要求军事警察于当地时间的11日上午7点全部返岗,并承诺不起诉这次参与罢工的军警。

  然而,这份承诺协议并未使军警家属满意。所以他围堵军警大门的家属迟迟不肯散去,有些人甚至把自己绑在大门上。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只有约600名的警察到街上执行公务了,大部分的军警依然没有返岗。 

编辑: 刘一荻
关键词: 巴西;警察;罢工;军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