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希腊计划聘请罗斯柴尔德担任财务顾问

2017-02-15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欧元区的麻烦——希腊公布了四季度宏观数据,情况不妙,GDP萎缩0.4%,这与市场预期不符,毕竟三季度经济还维持0.9%的增长。希腊糟糕的数据引发了市场对于它债务危机的新一轮担忧。在最新的评论中,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样评论希腊,它应该深入且加速改革步伐,必须要在债务上腾出一定空间,才能让经济重返正常增长的路径。

  从2009年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爆发,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盟委员会三驾马车对希腊救助,时至今日,7年过去,累计救助金额2400亿欧元,但依旧没能填平这个大坑。最新消息是,希腊的救助资金就要花完了,他们计划雇佣罗斯柴尔德家族的银行家担任财务顾问,争取在2月20日欧盟财长会议之前拿出有效的方案,负责谈判,力争与债权方达成协议。今年7月份,希腊需要偿还一笔70亿美元的贷款,其中包括对私人债权人的21亿美元。如果各方在夏季无法达成共识,希腊可能再度爆发债务危机。

  目前希腊政府希望罗斯柴尔德家族的银行家取代目前希腊财务部与美国投资银行Lazard的职能,美国投行Lazard在2012年时负责救助谈判和相关方案协助制定,总共赚到2500万欧元的服务费。

  今年以来,IMF和以德国为首的欧洲债权人就希腊需要推行何种改革、实现何种财政目标等问题显露出明显的分歧。2月6日,IMF理事会对希腊债务问题进行了讨论,讨论结果认为,希腊年度预算盈余仅能达到GDP的1.5%,呼吁债权人向希腊提供“大规模债务减免”。但是德国强硬表态,欧盟预计希腊未来几年预算盈余占比可达3.5%,不需要债务减免。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希腊;罗斯柴尔德;财务顾问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