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团低调上线打车业务 业内人士称此举“很合理”

2017-02-15 19: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网约车市场现在有了一位新玩家,美团江苏省渠道经理朱彪在社交媒体上证实,美团已于2月13日上线打车业务,地点是在南京。

  南京的网友现在如果打开手机,会发现在美团App里出现了一个“美团打车”的入口。有试用者说,进去之后,可以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并看到周边运行车辆信息。

  有人用美团打车打了一辆车,发现响应速度很快,一叫就能叫上,行驶7公里,计费22.2元,美团红包抵扣了5元。但是目前派单还较远,可能因为平台接入的司机数量还不够多。

  据一位美团平台的司机透露,目前平台上的车辆比较少,大概在300-400辆左右。与其他出行平台相比,美团打车对司机们的返点比较高,美团平台对司机的扣点只有8%,而滴滴是扣22.5%。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打车采取C2C模式,类似于滴滴快车的模式。美团打车属于C2C模式,类似于滴滴打车的快车业务。目前只在南京试运行,未来会开拓到更多城市。

  对于这次试运行,美团内部的人员显得相当低调,表示现在公司的人都不想谈这件事。嘀嗒拼车联合创始人李金龙表示,美团此举其实是从用户需求出发的合理行为,外界不必大惊小怪。

  科技自媒体人王冠雄表示,美团、滴滴、今日头条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三巨头”,他们之间未来必有一战,今后他们相互之前的业务交叉只会更多。

  据美团打车平台上司机说,美团打车对司机的审核很严格,司机的驾龄必须达到3年以上、没有发生过安全事故、有南京本地的居住证以及南京警方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等,不仅如此,信用良好的司机相互之前还必须进行互相担保最后才能进入平台。

  2017年1月20日,南京市公布南京版网约车落地细则。据了解,目前接入美团打车的所有车型都是B级车以上,满足了南京市网约车落地细则。至于网约车运营资质,美团内部人士透露,目前他们正在正在申请网约车牌照。

  有分析认为,美团这次推出打车业务其实是以攻为守。在互联网战场,为了杜绝滴滴这样的出行平台未来挤占自己的生活服务市场,美团选择了先去抄滴滴们的后路。但是效果如何还要看运营情况。

  还有人说,之前在外卖业务和机票酒店业务上,美团的起步全都晚于竞争对手,但现在,它在外卖市场上占据了很大优势,在机票酒店市场也能与携程分庭抗礼。这家公司似乎有一种总能后来居上的特质。

  科技自媒体人王冠雄说,美团这次能取得什么成效,完全要看它准备投入多大的资源来干这件事。

  嘀嗒拼车联合创始人李金龙称,网络打车市场一家独大的局面并不健康,不断有新的公司入局是一件好事。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美团;打车;网约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