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英美对中东航空出新禁令 阿联酋航空称笔记本电脑不能托运

2017-03-22 17: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美国、英国的航空管理部门相继公布了禁止旅客携带电子产品登机的安全条款,以下10个机场的飞机直飞美国必须执行,除了携带除手机和必要医疗仪器外,电脑、ipad等电子设备只能拖运,不能上机。

  10个机场包括: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埃及的开罗、约旦的阿曼、沙特的利雅得和吉达、科威特、卡塔尔的多哈、阿联酋的迪拜和阿布扎比。受到影响的航空公司包括:沙特航空、约旦皇家航空、埃及航空、塔卡尔航空、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土耳其航空、摩洛哥航空、科威特航空。美国本地的航空公司没有直飞中东的航线,所以不受影响。

  英国的禁令比美国略小,针对土耳其、黎巴嫩、约旦、埃及、突尼斯、沙特六国的航班,如果从当地直飞英国,不允许乘客携带超过手机大小的电子设备,除了当地航空公司外,英国航空、廉价航空easyjet也受到影响。

  这样做的原因是,美国和英国的情报部门收到消息,恐怖分子正在策划通过手机引爆笔记本或其他电子设备以实施袭击航班的目的。除必要的医疗设备外,智能手机可以上飞机,但尺寸必须是16cm长、9.3cm宽或者1.5 厘米厚以内的,超出这一尺寸的手机也没办法带上飞机。此外,电子书kindle、照相机、ipad、笔记本电脑、DVD播放机都只能拖运。

  目前受影响的航空公司已经通过官方渠道告知用户,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大中华区公关总监廖颖女士给记者回复的邮件中说,“阿提哈德航空决定,由阿布扎比国际机场飞往美国的旅客不允许将体积大于一个移动电话或智能电话的电子设备带入客舱,设备需要放入托运行李中。飞往美国的旅客必须在出发地点就将这些设备放入托运行李之中,新规从3月25日起执行。”

  阿联酋航空的客服解释了一下细则,笔记本不能带上飞机,可以托运吗?可他们的答复是,连托运都不行。

  阿联酋航空客服:“这是根据美国就是航空运输条例关于安全标准这一块就出台的政策,所以我们也是要根据这个政策去执行。路线只要是北京,经停迪拜,停留或者转机,只要您的目的地是美国,就必须要符合这个规定。”

  记者:“电子产品不随身携带,托运可以吗?”

  阿联酋航空客服:“锂电池的东西是不能托运的,这些电子产品比手机大,这些电子产品,有ipad,电脑、笔记本这些都有电池,都不能托运的,您到时候行李连安检都过不了。”

  记者:“如果我坐你们的航班,经迪拜去美国的话,笔记本电脑最好不要带?”

  阿联酋航空客服:“不能带,你去了机场之后做值机的时候,也会告知您这个事情,您不要带,以免到时候那边再告知,耽误您自己登机的时间,倒时候赶不上那就麻烦大了,所以不要做这样冒险的事情。”

  记者:“商务旅程肯定是要有电脑笔记本的,怎么办?”

  阿联酋航空客服:“我们这边是这样的规定,您看会不会考虑说把东西先拷贝下来,放在一个比手机小的usb硬盘里边,到美国那边的时候看一下去怎么接电脑去使用了。”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英国;美国;中东;阿联酋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