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失窃梵高作品时隔14年展出 曾长期放置于黑帮老大家厕所

2017-03-22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22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时隔14年,梵高的两幅画作将重新在阿姆斯特丹展览。一幅是梵高创作于1882年的《斯海弗宁恩海滩》,画面中呈现了海牙的海上风暴和电闪雷鸣,另一幅是他在1884—1885年创作的《离开尼厄嫩教堂》,当时他的父亲刚刚去世,母亲处于悲伤之中,画面中,梵高描绘了母亲和其他女性人物在教堂门前哀悼的画面。梵高美术馆的馆长以及荷兰文化部长表示,想了解它的魅力需要面对面的感受,很高兴我们能再欣赏到它们。

  2002年之前,这两幅画一直在梵高美术馆里展出,但是2002年12月7日,两个盗贼嫌疑犯用一个简易的梯子爬上梵高美术馆的屋顶,打破了顶层的窗户,进入馆内,盗走这两幅画作,并且利用绳索逃逸。梵高美术馆里有200幅梵高的画作和500份手稿,可盗贼只拿走这两幅画。

  其中一名盗贼说,“我们没想到这么轻而易举就得逞了,我们只用了3分40秒,当警察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进了面包车逃走。”为什么偷这两幅?他们说,本想偷《向日葵》,但因为保卫森严,想偷《吃土豆的人》,但那幅画太大了,最后决定偷这两幅。随后警方靠着现场遗留下来的DNA,于2005年在西班牙逮到嫌疑犯,但画却没找到。

  艺术市场上有一条定律,没大家愿意买偷窃的画作,因为这是违法的,而且永远无法转手,所以只在黑市上交易。警方从盗窃犯那里获得了零星信息,比如阿姆斯特丹的黑手党团伙想买、曾经绑架了喜力老板的幕后黑手想买,警方始终没能破案。直到去年9月意大利警方在斯塔比亚海堡区域搜查在逃大毒枭拉斐尔·因佩里亚莱的居所时才被发现这两幅画,但画作究竟是如何流落到意大利至今无人知晓。

  由于长期被放置在厕所的盒子里,阴暗潮湿的空气让画作受损,归还给梵高美术馆后,进行了大量的修复,昨天开始对公众展出,但为了防止被氧化,它们被放置在玻璃镜面后。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梵高;画作;斯海弗宁恩海滩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