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荷兰国王兼职荷兰皇家航空副机长 每月飞两个航班

2017-05-19 11: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如果你搭乘荷兰皇家航空的飞机,在荷兰、英国、挪威、德国,你有可能乘坐由荷兰国王驾驶的航班,他穿着驾驶员服装带着帽子,可能认不出来。

  今年50岁的国王威廉·亚历山大每个月将以副机长的身份驾驶两班荷兰皇家航空的飞机,主飞机型是波音737。威廉·亚历山大国王1985年在威尔士的航空驾驶学校中学会开飞机,并且通过考试拥有飞机驾驶资格证。根据欧盟的要求,飞行员需每年飞行至少150个小时,以将飞机驾驶资格延续,因此威廉·亚历山大国王一直在飞民航客机。此前,他一直在荷兰皇家航空旗下的马丁航空执飞,而现在转回到了荷兰皇家航空的航线。

  过去一个多世纪里,荷兰连续经历3位女王统治。从2013年4月,随着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宣布退位,她的长子威廉·亚历山大成为1890年以来荷兰首位男性国王,也是欧洲最年轻的国王。威廉·亚历山大毕业于荷兰莱顿大学的历史系,他热衷于体育运动和研究水资源的保持与管理,曾担任过国际奥委会委员、21世纪世界水资源管理委员会委员。2002年与阿根廷政治名门之后马克西玛结婚,目前有3个女儿。他热爱飞行,之前一直没有对公众披露过自己驾驶民航飞机,昨天正好是妻子马克西玛的生日,心情大好的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讲述了飞行经历。

  威廉·亚历山大说,“我会代表机组人员对乘客们介绍航线情况,我不会说自己的名字,但还是被乘客认出过声音。在911事件发生之前,驾驶舱的门经常是开放的,有乘客来此参观的时候发现是我,他们感到很惊喜。飞行本身对我来说是件非常享受且放松的事情,我能放下生活中其他琐事,专注在飞行上,况且担任飞行员一直是我儿时的梦想,我将尽我所能把飞机驾驶执照保留得越久越好。”

  会开飞机的大咖们

  欧洲王室中会驾驶飞机的人不少,英国威廉王子是伦敦急救飞机的驾驶员,哈里王子曾在阿富汗战场担任战斗机飞行员。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曾在太平洋战场驾驶战斗机,执行了58次袭击任务、126次航母甲板起降,飞行记录1228小时。在一次俯冲轰炸时,他的战斗机被日本高射炮击中,他跳伞后落入大海,3小时后被美国潜艇救走。

  好莱坞巨星约翰·特拉沃尔塔是铁杆的飞行爱好者,他一度拥有5架私人飞机,甚至豪宅中就有跑道。56岁时候,他还曾受邀驾驶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客机,来了一次从澳洲途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商业飞行经历。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荷兰;国王;荷兰皇家航空;威廉·亚历山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