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惠特曼辞去惠普董事会主席 或出任UberCEO

2017-07-27 16: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于洋)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惠普公司发布声明,惠特曼女士辞去公司董事会主席职务,将担任公司的CEO。同时,她在董事会中的职务可能由里维斯牛仔裤的CEO奇普·伯格接替,后者今年3月进入惠普董事会担任了独立董事。

  美国大公司由于股权比较分散,董事会中除了大股东有董事席位投票权外,还会有一些独立董事,他们代表中小股东的利益。比如谷歌的董事会中有斯坦福大学的校长、有皮克斯前CEO、英特尔的CEO以及普林斯顿的CEO,通常独立董事有社会声望,看得懂财报,对行业领域有洞察力。普惠董事会中的独立董事Burns女士目前是康宁公司、kellogg的独立董事,过去曾是葛兰素史克的独立董事。

  那么,惠特曼为什么辞去董事会的职务?据彭博社报道,她可能动心要去Uber担任CEO。自从创始人卡兰尼克辞职Uber至今,这家估值700亿美元的搭车平台始终群龙无首,依靠区域经理在运转,董事会已给出一份6至7人的CEO候选名单,其中就包括惠特曼。

  惠特曼毕业于哈佛大学沃顿商学院,第一份工作是在宝洁公司,在市场营销能力得到认可后,跳槽至迪士尼担任行销副总裁。1998年加盟Ebay担任总裁,成功帮助企业梳理品牌,培育市场。2009年她短暂离开商界,准备参选加利福尼亚州的州长,结果败选。2011年,她正式成为惠普的首席执行官。自惠普2015年11月,分拆为惠普公司和惠普企业公司后,她一直担任惠普公司董事长。她正是Uber需要的人,女性、有强大的政府公关能力以及品牌正向塑造能力。但是,实质问题在于,惠特曼是否愿意接手Uber这个烂摊子。

  其实,美国不乏像惠特曼一样能力出众的商界女CEO。42岁的雅虎前CEO玛丽莎·梅耶尔,她临危受命执掌雅虎大局,裁人没能帮助提升业绩,而她想到了拆分,并且出售核心资产。如今雅虎的门户等业务卖给了电讯商verzion,而留下的优质资产是阿里巴巴的股份以及日本雅虎。离开雅虎时,她拿到了1.86亿美元。

  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是美国汽车业百年历史上首位女性CEO,她在通用内部一路高升,最终在2014年担任CEO,员工们私下叫她“超级玛丽”。玛丽·博拉的管理信条很简单:别再生产烂车。砍掉了不少业务线。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惠特曼;辞职;惠普董事会主席;Uber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