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星太子李在镕行贿罪名成立 一审被判入狱5年

2017-08-25 15: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于洋 罗月言)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公布对三星集团继承人、实际控制人李在镕的一审判决,贿赂等罪名成立,判处入狱5年,李在镕的律师表示将上诉。李在镕与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丑闻关系密切,被控行贿、亏空公款、非法转移海外资产、隐瞒犯罪得益以及作伪证。此前检察官建议判处12年监禁。

  李在镕涉嫌向朴槿惠“闺蜜”崔顺实女儿支付433亿韩元行贿款,于今年2月17日凌晨遭逮捕,2月28日被起诉。之后,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月9日进行了首次预审,李在镕全盘否认。正式审判自4月7日开始,到8月7日的终审判决为止,一共进行53次庭审,时间共计约达472小时。时间最长的一次审判于5月31日进行,共花费了16小时7分钟。

  争论焦点多、攻防激烈,59人作证的证人人数也创下了纪录,而朴槿惠作为最后一位证人,最终还是拒绝了传唤。据报道,6月23日的庭审当天是他49岁生日,法庭上他不时地给他的律师们递纸条,认真听庭审内容,只在涂润唇膏的时候才换个坐姿。

  检方认为,李在镕和同僚曾贿赂朴槿惠和她的朋友崔顺实,希望她为三星的两家上市子公司并购交易提供方便。检方所指的贿赂是一匹价值80万美元的纯种马术用马,以及对崔顺实旗下基金会的1700万美元捐赠,当时崔顺实的女儿正在争取获得2020年奥利匹克马术比赛的参赛资格。李在镕的律师表示,这些捐赠是对韩国奥利匹克运动的正常赞助,否认此事涉嫌贿赂。

  李在镕曾经也是一位马术骑师,20多岁时曾在亚洲冠军赛中赢得过奖牌。庭审接近傍晚的时候,法庭才宣布休庭。李在镕离开的时候,没有人祝他生日快乐,反倒是法庭外,有维权人士正等着跟他当面对质。他们手里标语牌上写着“惩罚李在镕”,身上的T恤写着“愿三星不再有死亡”。他们是一些前三星员工,他们表示曾长期暴露在有毒工作环境中导致他们身患癌症。三星在与员工及他们的家人斗争多年之后,终于设立一笔总额约9000万美元的赔偿基金,但许多人拒绝按三星提出的条件达成和解。

  三星集团是由李在镕的祖父李秉喆于1938年创立的,旗下现在有大约60家相互关联的公司,涉及造船、建筑、金融、电子、生物制药,还有足球队和棒球队,甚至在首尔以南大约50公里的地方还拥有一个主题公园。

  在三星各项资产中,最重要的是三星电子,该公司在三星集团总市值中所占比重已超过2/3。尽管三星受到腐败指控,还有Note7智能手机起火等问题,但三星电子仍在继续实现不俗的盈利。在2017年7月27日刚发布的最新年度业绩报告中,三星宣布本财年较上一财年销售额增长20%、经营性利润增长73%。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三星;李在镕;行贿;朴槿惠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