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诺基亚7正式发布 “蔡司镜头”双视野拍摄成亮点

2017-10-19 1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高敏 实习记者韩如愿)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年上半年发布诺基亚6之后,诺基亚似乎悄无声息的隐匿在了同行们频繁发布新机的动作之中。今天,诺基亚终于又站上台前,发布新品诺基亚7。

  环球网科技频道现场记者陈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持续两个小时的发布会上,诺基亚照例先打了一张“情怀”牌。

  陈健说:“在上海老船厂改成的一个金融中心里,诺基亚发布了诺基亚7这款智能手机。发布会一开始就播放了世界各地人民对诺基亚手机的情怀,包括它的一些铃声,勾起了大家的很多回忆。本来大家都预计它可能发布两款手机,诺基亚7和8,但这次8并没有亮相。芬兰的CEO最后卖了一个关子,表示诺基亚8可能在‘双11’期间来到中国市场。”

  在诺基亚7摄像头下方能够看到卡尔蔡司认证,卡尔蔡司是德国一家制造相机镜头的世界级企业。陈健介绍,这是国内诺基亚手机回归后第一款蔡司认证镜头的产品,同时,诺基亚7还可以实现双视野拍摄。

  陈健说:“诺基亚在年初时发布了诺基亚6,虽然销量不错,但因为配置比较低端,并没有达到原有的诺基亚粉丝的期待。这款诺基亚7是回归后首款跟卡尔蔡司合作的手机,卡尔蔡司一直是诺基亚比较忠诚的合作伙伴,而且它的德国品质也受到了大家的追捧。同时,这也是卡尔蔡司跟诺基亚在中国预售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另外,它在拍照方面有一个小功能:在拍摄视频时可以同时拍摄,将后置摄像头和前置摄像头两个画面拍到一起,这是它的一个小亮点。还有,其手机设计的方向由去年的金属风格转向了前后双玻璃的设计,今年中端机还有一些高端机,比如苹果、三星s8以及note8都是前后玻璃设计,诺基亚7也是这种设计,但它并没有采用全面屏的设计。”

  诺基亚7采用了5.2英寸屏幕,硬件方面采用骁龙630处理器。现场体验之后感觉如何?

  陈健介绍:“我刚才体验了黑色和白色两个版本,个人感觉在外形上机器做的较精致和小巧。从配置的实际体验上讲,由于现在的手机功能是比较过剩的,它的配置虽然是以前的中端机配置,但在满足日常的使用上还是不错的。”

  诺基亚7共有黑白两色,背部配置指纹识别。10月24日在中国线上渠道天猫、京东和苏宁易购首发上市,其中4GB+64GB售价2499元,6GB+64GB售价2699元。

  在诺基亚回归之后,今年1月,现拥有诺基亚品牌使用权的芬兰公司HMD Global已经在中国发布安卓手机诺基亚6,并在2月份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把这款诺基亚6推向全球市场。

  研究机构IDC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诺基亚智能机的全球销量为140万部。在芬兰本土,诺基亚品牌已经重回前五,并占有0.4%的市场份额。业内有分析认为,今年前三个季度,诺基亚已经销售了约400万部智能手机,考虑到第四季度的圣诞销售季等因素,预计2017年诺基亚智能手机销量将达到1000万部。

  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王艳辉认为,诺基亚的销量还是有上升的可能。

  不过王艳辉坦言,从中国市场和全球市场来看,中国手机品牌正在崛起,对眼下的诺基亚来说,“小而美”的路线可能更有机会。

  王艳辉说:“它在中国和国外还是有一定差异的,在中国它主打的还是中端市场,不高不低,2000至3000的价位。客观来说,现在中国的整个手机格局基本大势已定,一两年内很难有大的突破,华为、vivo、oppo、小米、苹果,五家公司大概占到80%的销量,留给其他品牌的空间不大。所以,我一致认为中国有两类品牌会升值的不错:一类是大品牌,一类是小而美的品牌,它追求的不一定是销量,而是特定的用户群,包括8848、美图都还可以。诺基亚虽然是传统老大,但定位在一个小而美的品牌可能会更好。”

  环球网科技频道现场记者陈健认为,虽然诺基亚6销量还不错,但目前来看,还是少不了要靠“情怀”。

  陈健说:“首先,诺基亚并没有现在大家想象的处境那么难堪,因为诺基亚6发布以后销量到目前为止还不错,尤其是在它北欧的老家芬兰。但具体到今天发布的这款产品,从中国大陆的市场情况看,我认为竞争力有,但并不足,在同价位产品中,更高的配置的手机有很多。消费者如果想对这款手机买单,我认为主要还是情怀。但是,诺基亚有两个好的方面:一是对于品质的坚持还在继续;二是在实际体验上,对中国本地化的适配做得也很不错。在价位差不多的几款热销机型之下,诺基亚还缺少一些噱头型的亮点,这也可能让它很难打开一些年轻朋友的钱包。”

  随着中国本土手机市场出货量增长逐渐放缓,中国手机厂商越来越看重海外市场,崛起的中国手机正在与苹果、三星争夺全球市场。王艳辉表示,中国手机品牌有能力加速拓展海外市场。

  王艳辉说:“诺基亚应该还会增长,其基数太低,但排名不关键,销量和利润才是硬指标。其实,诺基亚这个品牌还是不错的,现在对他们来讲,如何开发出好的手机,如何把它的口碑从消费者那里赢回来,慢慢地去提升大家对新诺基亚的认可,这需要一定的时间。我认为,对诺基亚这个品牌来讲,技术才是生命线。”

编辑: 王雨馨
关键词: 诺基亚;发布新品;“情怀”牌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