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密尔顿第四次获得总冠军 超强人脉助其稳坐F1商业宝座

2017-10-31 11: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韩如愿)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第四个F1世界冠军,32岁的英国车手汉密尔顿做到了。在F1墨西哥站争夺中,梅赛德斯车队的汉密尔顿虽然仅仅以第九名完赛,但是他的对手维特尔错失分站赛冠军,积分差距足以使汉密尔顿提前登顶总冠军。F1资深记者石一瑛对此进行了介绍和分析。

  经济之声:本赛季最大悬念揭晓,汉密尔顿提前获得总冠军,这个赛季F1足够精彩吗?

  石一瑛:“这个赛季梅赛德斯的优势应该是被削弱的。上半赛季,尤其是夏秋赛季之前,法拉利和梅赛德斯之间有着非常激烈的竞争,包括在夏秋季之前,瓦维特尔长期占据了车手积分榜领先的位置,两车队赛季的整体能力也差不多,两个车手中维特尔是世界冠军,汉密尔顿是三届世界冠军,两个车手的能力也是相对比较接近的,所以这个赛季要比前两个被梅赛德斯垄断的赛季要好看很多。但是在夏秋季之后,法拉利这边无论是车手,还是车队都犯了不少错误。车手方面,像在新加坡,在杆位第四起步的两个车手和第二位起步的维斯塔番发生了碰撞,等于这是法拉利优势最大的一场比赛,但是颗粒未收。新加坡站是整个赛季的一个转折点,虽然之前比利时和意大利汉密尔顿连下两城,但是新加坡法拉利其实是有优势的,但这个优势没能转化为胜势。从新加坡之后,整个争冠的形式完全倾向于汉密尔顿,而汉密尔顿最终也把这样的优势变成了胜势,能够提前两站夺得自己的年度总冠军,也是自己的第四个世界冠军,整体上是有波折,也相对是一个精彩的赛季,但最终汉密尔顿的夺冠应该是实至名归的。”

  经济之声:18岁出道的汉密尔顿至今已经第四次获得总冠军,他是现在F1赛场上的商业一哥吗?

  石一瑛:“汉密尔顿毫无疑问是F1的一哥。首先从能力上来讲,汉密尔顿是从2007年进入到F1的,在麦克阿伦待了五年之后,他2013年过档到梅赛德斯,然后现在在梅赛德斯拿到第三个世界冠军,一共是四个世界冠军。从能力上来讲,一般来说28到32岁本来就是F1车手的黄金年龄,所以从这个赛季来看,当梅赛德斯和汉密尔顿面对法拉利和维特尔的重压的时候,应该说汉密尔顿的表现要比维特尔好,汉密尔顿在争冠最关键的时候,没有犯任何错误,并且在没有完全优势的情况下,他能够稳定的拿到他应该拿到的积分,最后帮助大家提前两站夺冠。而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汉密尔顿是F1的第一个黑人车手,这两年在福布斯和欧美的财经榜单都可以看到,汉密尔顿在场内场外的收入都是冠绝整个F1的。与此同时,在场外他和维特尔不一样,他在场外有很多兴趣爱好,他之前的女朋友是美国的流行音乐歌手,所以他和整个欧美的娱乐圈有紧密的关系,包括内马尔。昨天他夺冠以后,内马尔也是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直播给他送上祝福。所以他和欧美整个潮流圈的关系应该比较紧密,其实这也从另一方面进一步帮他提升了吸金能力。”

  经济之声:本赛季是美国自由媒体集团接受F1的第一年,他们给F1带来了什么变化?

  石一瑛:“其实这个赛季是自由媒体入主F1后的第一个赛季,所以大家都会期待会不会出现天翻地覆的变化,但是自由媒体集团是倾向于细水长流的模式。从电视转播,到比赛的一些环节,自由媒体集团都进行了一些尝试,尤其上一站美国站是自由媒体的主场,它引入了很多体育娱乐化的元素,包括美式搏击比赛的开场仪式之类,他们还找来很多影视明星、运动明星到现场来为这个比赛助阵。在领奖台的采访环节,以前大家看到的可能都是一些F1的主持、F1的车手去采访,今年他们在全球直播赛后采访领奖台的部分花了很大的心血。上一站是由博尔特进行的采访,从整体来说,自由媒体集团对F1的改变是从细节处入手的。当然整体上也就是想让F1变的更精彩。在技术规则的改变和落实的过程中,自由媒体集团请罗斯布朗来担任这个角色,罗斯布朗曾经是法拉利王朝时期的领军人物,所以罗斯布朗在这个赛季主要是做一些沟通的工作,以便能够制定全新的规则,让F1这项赛事回到21世纪初期零五年到零八年四年的黄金时期那样,大概三到四个车队能够参与到年度冠军的争夺中去。”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汉密尔顿;F1;冠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