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支付宝上可购买iPhoneX碎屏险 目前销量超3000份

2017-11-07 18: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记者张子雨)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iPhoneX上市之前就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在这款新手机面市之后,市面上不仅出现了款式多样的配件,现在还有了针对iPhoneX的碎屏险。

  有一些细心的用户发现,在支付宝的碎屏险项目里,已经可以找到针对iPhone X推出的套餐了。针对iPhoneX的碎屏险售价189元,保障期间为1年,从购买成功之后30天内生效。所保障的内容是使用过程因为意外导致的屏幕破损。

  支付宝表示,碎屏险承保方为华安保险。保额最高为3000元,保险公司以免费换屏的形式理赔,超过3000元部分则需要投保人补足差价。

  华安保险也在今天下午介绍了这项服务的运作情况:“华安碎屏险是华安保险6月份在支付宝上线的一款保险,11月3日,我们在支付宝平台上也同步上线了专门承保iPhoneX屏幕的‘升级版碎屏险’。截至目前,华安碎屏险的总销量为25000份,其中针对iPhoneX的‘升级版碎屏险’销量为3000多份。这款碎屏险保障范围是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品牌手机屏幕,客户在支付宝平台投保时只需要填写手机IMEI码就可以为自己的新手机屏幕加一份保障。但是需要提醒广大客户的是,目前我们是不承保曲面屏幕手机的。”

  iPhoneX采用了玻璃材质,这也造成机身破损的几率可能增大,实际上,现在已经出现了iPhoneX屏幕破裂的情况。在中关村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看来,iPhoneX碎屏险的推出很是及时。“苹果的显示屏价钱是很贵的,对很多消费者来说,要花这么多钱来修理,不一定能接受。在这种情况下屏碎险会有一定的需求。另一方面,iPhoneX的材质由于使用了玻璃,确实破损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对很多消费者来说,iPhoneX的价位在八九千块钱,花100多元来进行保护,大家还是能够接受的。我觉得碎屏险应该会卖得不错,这也是支付宝能够及时跟进推出的一个重要理由。”项立刚说到。”

  苹果官方针对iPhone手机的破碎也有AppleCare+服务,这项服务价格为1688元,提供长达2年、最多2次的意外损坏维修服务,但对于屏幕损坏等,也不是免费维修,每次会收取188元服务费;但维修的内容不仅限于屏幕,还包括iPhone其他零部件甚至是耳机等配件以及手机浸液等情况,每次收费628元。

  如果把AppleCare+和维修费用计算在内,我们大致能够看出,支付宝推出的这项保险费用相对十分便宜,修理费用可以达到苹果官方的十分之一左右。

  不过对于苹果手机用户来说,选择官方售后还是碎屏险,依然还有很多地方需要考虑。有用户表示:“我买新机的时候一般不会想到多花钱来进行保护,都是出了问题再看怎么办。第三方保障和官方保障的区别在于原件的质量,对我来说,宁愿多花一点钱来买原装的东西。”也有用户称:“我用手机的时候,屏幕都是用心保护着的,一般不会买售后服务,如果售后服务的价格比较便宜,我可能会考虑一下。不太倾向于非官方修理,我害怕在维修过程中会出现新问题。”

  对户所担心的问题,华安保险也进行了回答。华安保险表示,如果iPhoneX出现屏幕破损,会由苹果手机的授权维修方进行维修:“华安保险联合了手机保险方案提供商深圳意时PaTica,为客户提供全程换屏服务。这家服务商的维修网点覆盖了全国43个城市覆盖,部分机型还可以提供上门维修服务。iPhoneX由于刚上市,目前市面上除了官方维修,没有其它维修方案,所以如果投保了iPhoneX碎屏险的客户出险,在第三方维修方案上线之前,深圳意时PaTica选择的维修方式也是在苹果官方授权维修商处进行维修。目前该产品的苹果官方授权维修商主要是天音科技。”

  碎屏险上线已经有3年时间,可见,这项服务得到了用户的支持。而让这种手机售后服务进一步成长,则需要进一步的探讨,在消费电子观察家梁振鹏看来,降低保险费率可以作为寻找突破口的一种方式。

  梁振鹏认为:“这个趋势还是比较好。但是快速发展需要一个条件,那就是手机企业和支付宝这样的平台企业降低保费,我认为碎屏险的保费如果是手机售价的1%左右,那么接受程度就会比较高。扩大碎屏险市场,还需要通过降低费率来扩大用户面,用户基数增大之后,保险企业的风险自然会降低。”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iPhoneX;碎屏险;手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