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吉利收购美国太力 全球首款飞行汽车或将于2019年量产

2017-11-14 18: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高敏)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最新宣布,收购全球首家飞行汽车企业美国太力的全部业务和资产。这项交易已经获得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等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按照吉利的规划,2019年,全球首款飞行汽车就将在美国量产。

  太力公司成立于2006年,由五位麻省理工学院的优秀毕业生创办,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这家公司一直专注于飞行汽车的设计与制造,而且有多项影响世界的科研成果。目前,在吉利的帮助下,太力公司在美国的工程师团队人数扩充了3倍并成立了新的研究院。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未来,飞行汽车有望实现更便捷、安全、经济的出现。

  李书福表示:“堵起来多难受,如果在空中就走了,而且很轻松、很便捷、很安全,又是非常经济的,穿梭在空中,我觉得中国的市场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

  按照计划,2019年,吉利的全球首款飞行汽车将会在美国量产,2025年,全球首台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也将实现量产。从目前披露的图片看,这款飞行汽车的外观与飞机较为相似,但也保留了部分汽车的造型,非常酷炫。

  李书福说,以前技术不成熟,法规也不允许,想象很难变成现实。不过随着美国法律的放开以及技术上十几年来的探索,梦想要变成现实了。首批飞行汽车将在美国市场销售。

  李书福:“第一批不是卖给中国市场,中国制造但是销售到美国市场,因为在美国这个产品已经经过了非常严格的飞行测试。现在中国大力提倡创新创业,大力提倡这种高科技产品的发展,高技术的研究,这是一个典型的技术密集型,当然也是资本密集型。我们现在要把这个梦想变成现实。”

  据了解,太力公司已经在杭州建立了研发机构,未来将会在中国实现飞行汽车的量产。太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迪特也表示,很看好飞行汽车的前景。

  卡尔·迪特认为:“飞行汽车可以很方便地到达人口密度比较大的地区,比如可以从上海的一端到达另一端,只需要10分钟,而不是1小时,这就是飞行汽车的价值。它还可以提供一个全新的产业,创造更多的商业机会。”

  其实不仅仅是吉利,据报道,全球出行巨头优步公司之前也被曝出它的飞行汽车在紧锣密鼓地打造中。11月9日,优步已与美国宇航局签署协议,将在2020年前研发出一款飞行出租车。还有报道披露,研制电动“飞行出租车”的一家德国初创公司不久前完成新一轮9000万美元融资,腾讯很可能是牵头注资方。

  尽管飞行汽车受到资本的热捧,并且这项技术已经日益成熟,但从实际应用来说,还有不少问题有待解决。比如,如何将飞行汽车整合到公共空域?如何设定和协调线路?如何跟踪和控制?卡尔·迪特表示,飞行汽车的落地还需要推进配套的基础设施。

  他说:“出于安全等因素考虑,肯定不能随便起降。要让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更好的运行,就需要像直升机起降台那样的地方,在市中心、在人口密集区要有更多这样的起降台。还要从飞行模式到驾驶模式的顺畅切换,未来会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车质网副总裁张炤虎坦言,对于几乎所有人来说,飞行汽车还是个新鲜事物,至于它的应用前景还不好说。

  张炤虎表示:“以前看到的都是这种概念或者是实验的这种交通工具,量产的话,好像还从来没有一个厂家说要量产,所以我听起来也稍微有一点意外。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这个离我们最近,再往后氢燃料电池,其实只是能源的一种切换和变化,但它还是汽车。下一步,才谈到无人驾驶、互联、智能汽车,它的这种交通属性之外再附加一些其他的属性。飞行汽车这个更遥远,实现量产的话,谁去买,订单在哪里?其实这个市场空间更值得探讨,我感觉现在还看不清楚。”

编辑: 李岸
关键词: 吉利;美国太力;飞行汽车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