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的罪与罚 你是“低头党“吗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到底是我们在玩手机,还是手机在玩我们?

  调查显示,14%的人夜间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手机,11%的人甚至在欢爱之后就去查看手机。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用户,当手机不见时都会感到恐慌和绝望。另据微博里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77%的人每天开手机12小时以上,34%的人24小时开机。94%的人使用手机在5年以上。

  加州大学心理学教授拉里·罗森在他的《i成瘾》一书中定义了手机成瘾的一些症状,例如“多重任务疯狂症”、“手机震动幻想症”,“讯息查看强迫症”以及“缺乏睡眠喜怒无常症等”, 认为手机成瘾是一种“低自尊”导致的精神疾病,与财富滥用和病理性赌博类似,成瘾的人们通常“利用强迫行为来摆脱强迫观念”。

  智能手机的普及显然给所有人带来了困扰。仅仅在这个月,就有湖北一名少女走路看手机而掉入深坑坠亡,而南京一名男子则因为专注于手机挡住了火车。重庆的一位学生家长,则为儿子所在的学校捐赠了40万元的非智能手机,希望创造一个没有智能手机骚扰孩子的“正常成长环境”。

来源:新华财经  责编:李静  日期:2013-11-22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智能手机;手机病;狭窄性腱鞘炎;手机资讯;苹果官方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