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最新“中国品牌国家队”:工行价值逾2500亿居首

2014-06-25 15:13:00  来源:东方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 最新“中国品牌国家队”:工行价值逾2500亿居首

  东方网6月25日消息:在“中国品牌国家队”最新“阵容”中,中国工商银行以2562.19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品牌价值成为本年度最具价值品牌榜首。榜单前五名还包括国家电网(2415.62亿元)、中石油(1795.86亿元)、中移动(1789.28亿元)和中国人寿(1745.36亿元)。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Lab)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25日在北京发布2014年(第十一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这份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排出的中国“品牌国家队”,总价值为92688.28亿元。今年入选品牌的最低门槛是18.35亿元。

  分地区看,北京入选品牌最多,达到101个;位居第二和第三的是广东和浙江,分别有80个和40个品牌入选。

  五百品牌中,具有全国范围影响力的444个,约占88.8%;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40个,较去年有所提高。

  在有品牌入选的25个行业中,食品饮料业虽然饱受“质量门”困扰,消费者对其整体信任度逐年下降,但入选品牌数仍为最多,达到73个;品牌数第二到第五的行业依次是建材(44个)、传媒(43个)、纺织服装(39个)和轻工(39个)。

  出席25日发布会的英国牛津大学赛德商学院(Oxford)的斯蒂芬·沃格(StephenWoolgar)教授表示,互联网的兴起改变了消费者的购买习惯,也让品牌的形象变得错综复杂。就中国品牌而言,可以借助海外的社交网络进行低成本的传播。目前,多数欧美消费者说不出什么中国品牌,这恰恰也是中国品牌全球化的机会,其中,中国品牌特别需要可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品牌故事。

  谈及今年的品牌情况,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Mundell)强调,品牌既是一种文化,更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具体体现。在目前的“世界品牌500强”里,中国有25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五,既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身份”不相称,也和具有5000年文明史的古老大国不匹配。“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前十名中,7个是央企品牌。央企因为在国内缺少充分的市场竞争,所以能够获得垄断利润,但如果放在全球层面,央企就面临着来自外国同行的角力,这时候就需要重视品牌的全球竞争力了。(完)

编辑:王梦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