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理财从消灭活期存款开始

2014-06-30 16:44: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毕业季菜鸟理财从消灭活期存款开始

又到毕业季,新入职的同学们,你是否已经做好成长的准备?

  长大的第一步就是自主性更强,从离开校园,踏入职场开始,你将成为自己生活的主宰者。而实现自由的关键则是实现财务自由—你拥有自己支配金钱的能力!

  那么,还犹豫什么?开始学习理财吧。

  理财的第一步消灭活期存款途径:寻找合适的存款方式

  今年大学毕业的小方迈入职场的步伐很顺利,三月份就敲定了就职的公司。生长于工人家庭的他,虽然小时候的生活并不是很富裕,但父母也总是力所能及地给他最好的环境,在同学们中间属于中等水平。

  随着大学毕业进入职场,小方也暗暗下定决心,再不用父母的钱,相反,要自己理财,赚钱反馈给父母。但是,理财的第一步从哪里做起呢?刚刚参加工作的他,除了尽量少花钱、尽量多攒钱之外,则对此完全没有头绪。

  “理财的第一步就是要消灭活期存款。”对于小方的苦恼,理财专家提醒说,同样是存钱,但是不同的存款方式,会导致收益也有很大的差别,合适的存款方式,可以让你赚更多的利息。而首先就要消灭活期存款,让钱转动起来,流往收益率更高的地方。比如,一些银行推出了“活期存款享定期利息”产品,若存款人发生提前支取,支取部分则按照实际存期分段计算定期及活期两部分利息。民生银行的“随心存”和广发的“定活智能通”就是这样的产品,此类产品多有不同的档期,不同档期则对应不同的利率,存款人在不同的阶段内支取,就会获得相应档期的存款利息,一旦客户中途用钱,也可以使利息的损失最小化。

  此外,零存整取作为银行开展最早、最被大家熟知的存款方式,也非常适合职场新人。这是一种可以每月固定存额,集零成整,约定存款期限,到期一次支取本息的定期储蓄。零存整取适宜小资金慢慢积累,积累到一个“大火腿”再考虑转移阵地。但零存整取一年的利率是2.85%,低于定期存款的年利率,还要每月跑银行柜台存。因此,并不太划算。

  此外,被达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个存款方式就是十二存单法了。是的,就像这个名字一样,小方可以将存款做成十二个定期存单的组合。比如每月的1日存一笔一年定期,坚持一年,到了第二年,每个月就会有一笔存款本息到期,这就是十二存单法。

  十二存单法因为每个存单之间都是彼此独立的,相对还是十分灵活的;而且对于职场新人来说,一年期的存款期限,也非常有利于其强制储蓄,有助于“菜鸟们”顺利度过第一个存钱关。而一年后随着12张存单陆续到期,投资者就可以把这笔强制攒下的钱取出来进行投资再分配。而且,目前网银、手机银行操作都很方便,非常适合攒钱人群。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