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广告植入《变4》 17中国品牌露脸

2014-07-12 08: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商人一直对国际化有着独特的情结,在国际大片里植入自己公司的产品就可以看出这种情结,而这种情结就如同人类想把自己送入太空一样迫切。《变形金刚》为代表的大片就是他们的目标。

  这一次,《变形金刚4》给了他们一个集中亮相的机会。据了解,《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已经超过《阿凡达》成为中国票房最高的海外电影。在这部电影中,制作方派拉蒙影业公司和导演为了更好地打入中国市场,决定和中国电影公司展开合作,邀请了李冰冰和韩庚等中国面孔加盟,还在北京、重庆武隆、香港街头等地取景,被称为“中国电影特制”。

  此外,中国商人也将自己的品牌成功植入国际大片。据笔者观察,在这部电影里,识别度较高的中国品牌是伊利牛奶、剑南春、广汽传祺等。在《变形金刚4》里面,伊利再次将舒化奶植入,成为该部电影里识别度最高的品牌广告之一。剑南春的识别度也较高。作为国内的知名品牌,剑南春的出现,让观众不再关注电影内容本身,而是关心电影人物背后的广告牌。植入的汽车广告也成为观众的关注点。广汽传祺成为《变形金刚4》里唯一露面的亚洲汽车品牌。在云集了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豪车的《变4》里,广汽传祺E-JET、传祺GS5、传祺GA5这三款车型的出现,让其显得更为高大上。

  据媒体报道,周黑鸭的老板也试图通过《变形金刚4》将公司“变身”。然而,周黑鸭的植入效果并不明显,在整部影片结束后,如果不是媒体报道,绝大多数观众并没有留意到周黑鸭的出现,这让周黑鸭脸很“黑”。不过,看完《变形金刚4》,脸更黑的是重庆武隆。武隆景区曾与《变4》中国协拍方1905电影网签署合同,在片中武隆景色上标明“中国武隆”字样。但上映的影片中不仅没有该字样,武隆场景也被“嫁接”成香港的后花园,武隆一气之下,欲将对方诉至法庭。

  尽管只有几秒钟露脸,但中国商人却为之付出了不菲的代价,据了解,《变4》的入门级门票至少需要7位数。

  不过,这部电影出来之后,在国内市场却是叫座不叫好,豆瓣评分仅有6.9分。究其原因,就是这部电影中过量的出现了来自中国的植入广告。有网友统计,该片植入广告镜头有200多处,植入品牌超40个,仅中国品牌就有17个。中国观众观看完电影后,讨论的不是电影本身,也不是来自中国的面孔,而是吐槽电影里植入的广告:伊利牛奶、剑南春、红牛、纽崔莱等等,称这是一部广告剧,完全没有剧情。笔者在观看这部电影过程中发现,当出现中国观众比较熟悉的品牌时,大家都会轰然而笑。

  这些中国商人都不明白,为何自己花如此大的价格将自己的品牌植入观众们喜爱的国际大片,却受到大家的嘲讽。

  在笔者看来,《变4》之所以被观众吐槽,是因为《变4》的美国属性太强,中国特色的产品植入不伦不类。首先是场景的转换:为了满足中国市场,《变4》的战场就转移到了中国;为了满足中国公司,《变4》的角色们使用了中国产品。这样蹩脚的安排,失去了其在中国影迷心中的那份神秘感和距离感,这也使得《变4》的制作团队和中国公司都没有达到目标,尤其是中国公司欲通过《变4》打入国际市场,更是难上加难。

  此外,笔者需提示那些试图在国际电影上做广告的中国商人,在植入品牌之前一定要对效果进行评估,只是为了广告而广告,小心落入周黑鸭的怪圈,砸了巨资,丢了面子。

编辑:宫喜金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