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新能源汽车产销提速 充电桩概念借势再起

2014-07-22 13:39: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政府网昨天披露,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加快充电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服务领域率先推广应用,坚决破除地方保护。受此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走强,其中曾经火热的充电桩概念借势再次大涨。

  ■背景

  新能源汽车产销提速

  近期,我国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政策。其实,不仅是政府看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早已有所反应。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共销售新能源汽车约1.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0%,全年销量已经超过2009年至2012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2014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继续提速,一季度生产新能源汽车6651辆,同比增长120%,4月份产量3850辆,同比增长251%,5月份产量3770辆,同比增长接近100%。

  ■盘面

  充电桩概念板块领涨

  受上述利好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昨天表现强于大盘。截至昨天收盘,充电桩概念上涨1.94%,领涨两市各概念板块。其中,成飞集成、国电南自涨停,和顺电气上涨4.05%,动力源上涨2.50%,板块内个股大多红盘报收。锂电池概念方面,维科精华涨停,新宙邦上涨2.80%。新能源汽车方面,金龙汽车、上汽集团涨逾2%。

  ■分析

  长期看好短期不宜追涨

  金融界资深分析师马小东认为,充电桩设施的完善程度是新能源汽车能否快速发展起来的必要条件之一,虽然当前政策上对老百姓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较大的补贴力度,但受制于充电桩设施建设的配套不完善,导致民众参与的热情并不是很高。因此必须加快相关设施的建设,加快吸引民间资本参与。随着相关政策的推进,后期充电桩建设有望迎来爆发增长期,可关注产业内上市公司的长期投资机会。不过,在具体操作上要注意市场节奏的把握,尤其是在近期此题材大幅炒作之后,短期不宜盲目追涨。

  安信证券分析师李永耀分析,继京沪深三地推广充电桩后,新能源汽车六项利好政策再度出台,利好政策的密集程度和实质性影响超过先前的预期,这必将大大地促进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从选股角度看,建议从股价催化剂角度去挖掘标的,可关注有国企改革预期的江淮汽车和广汽集团,预计在新能源汽车政策和国企改革方案两大催化剂双轮驱动之下,有望跑赢板块。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