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四险企上半年保费收入三升一降 国寿现下滑迹象

2014-07-24 15:13: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上周,四大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收入正式出炉,统计数据显示,国寿、平安、太保、新华四大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收入总计为5511.47亿元,整体同比增长10.94%,其中,仅国寿一家出现保费收入下滑现象,保险业高速增长基调显现。

  国泰君安此前的观点

  指出,保险企业的保费增速目前已经恢复至2010年以前的高速时期,这是2011年保费增速下降以来首次回到20%以上。随着保险业“国五条”提出,市场预期新政落地后,保险业或将展开新一轮增长。

  而公开数据显示,中国人寿上半年的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969亿元,而去年同期为2026亿元,同比下滑了2.8%。增速最快的是新华保险,今年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666.68亿元,同比增长29.84%;其次是平安人寿同比上涨21.83%,中国太保同比增长了9.9%。

  据了解,国寿保费收入同比下滑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同期国寿保费收入呈现50%左右的增长,基数过高,一定程度上拉低了今年上半年保费收入的增幅。

  此外,二季度银保新规实施的效应,同时规范高现价产品也带来了银保渠道产品的缺失。

  在险资投资方面,平安证券分析师缴文超表示,2013年以来保险公司投资呈现四个趋势的变化,行业投资资产大体呈现固收、权益、另类投资8:1:1的关系,预计保险业总投资收益率维持5%水平的问题不大。

  此外,申银万国证券分析指出,上半年,寿险公司最关键的指标——新业务价值表现超出预期。预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和新华保险上半年个险新单保费分别增长12%、18%、35%和30%,银保新单分别增长-5%、70%、-20%和60%,若不考虑内含价值相关假设调整,新业务价值预计分别增长7.1%、24.0%、25.5%和17.0%。

  产险方面,申银万国分析师预测,今年上半年,平安产险和太保产险的综合成本率分别为96.5%、98.5%,结合其28.8%和13.4%的保费增速,不考虑投资收益变动,预计平安产险承保利润同比持平,太保产险承保利润下滑25%左右。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