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北京现“千术学习班” 6人涉传授犯罪方法罪被刑拘

2014-07-25 06:36: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千术学习班”6人涉传授犯罪方法罪被刑拘

  团伙被警方控制。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北京“千术学习班”6人涉传授犯罪方法罪被刑拘

  现场查获大量未张贴的小广告。

北京“千术学习班”6人涉传授犯罪方法罪被刑拘

  戴上特殊眼镜后,可以看出扑克牌背面的符号。

北京“千术学习班”6人涉传授犯罪方法罪被刑拘

  现场查获伪基站。

  近日,京华时报记者对“千术学习班”进行暗访,发现只要交纳几千元就可以学习出千手法,上万元还可购买出千专用设备,报道引起警方高度重视(详见7月14日报道)。

  7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海淀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永定路派出所与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联合执法,在海淀区永定路西里小区9号楼一民宅内将6男子抓获。目前,6人因涉嫌传授犯罪方法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抓捕

  2分钟6人被控制

  7月22日下午2点半,民警现场致电广告所留电话咨询,证实藏匿于小区内的“千术学习班”仍在原址教授赌技。

  当晚6点50分,两名侦查员欲进入小区单元楼探查,突然发现附近小树林内有3名年轻男子,他们四处张望,形迹可疑。随后,3人向楼门走来,两侦查员一边闲聊一边上前跟进,5人先后进入楼内。

  随后,3男子上楼,打开“千术学习班”所在的房门。开门瞬间,侦查员迅速上前进入屋内,当时屋里有6个人。侦查员亮明身份安抚对方情绪,楼下接应的民警收到信号后迅速冲上楼,6人被控制。

  整个抓捕过程仅2分钟。

  经核实,6人中一山东籍曾姓男子,正是此前记者暗访时所遇教授赌技的“曾老师”。

  查获百余出千设备

  警方在屋内发现100余件出千设备,包括特殊材料制成的“透视眼镜”、“透视扑克”、“透视麻将”,利用电磁原理可操控点数的“遥控色子”及用摄像头看牌、用耳塞报牌的“手机报牌器”等。角落处还搜查出5000余张未张贴的广告,上写有“扑克、麻将、牌九绝技”,并留有手机号码。

  现场还发现大量可拼接塑料棒,一名嫌疑人称,将这些塑料棒拼接至合适的高度后,即可将有黏性的广告页面贴在高架桥上。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在现场对广告和张贴广告的设备进行了清点和封存。

  此外,一名侦查员还在屋内床下发现一台由天线、主机和笔记本电脑组成的伪基站,但嫌疑人现场并未交代“伪基站”的来源。

  嫌犯承认教赌收钱

  面对警方询问,“曾老师”承认了收钱后教授赌博技巧的事实。当警方询问其教授学生的频率及收入时,“曾老师”先是支支吾吾未作回答,随后称他只是教授赌博技巧的老师,去年才来到北京,每月挣6000元工资,其幕后还有真正的老板。

  目前,6人因涉嫌传授犯罪方法罪被刑拘。

  名词解释

  传授犯罪方法罪

  我国《刑法》第295条规定,传授犯罪方法罪是指用语言、文字、动作、图像或者其他方法,故意向他人传授实施犯罪的具体经验和技能的行为,不论被传授人是否掌握、接受了犯罪方法。

  □揭秘

  1

  指定色子

  将两个色子紧贴并把指定的数字朝上,然后一同朝下投掷,两个色子碰到桌面后,通过电磁原理会向相反的方向弹开,随后呈现出指定的点数。

  2

  磁铁麻将

  一人带着特殊的戒指洗麻将牌,手到之处即可将麻将吸起,然后码放在想要的位置。多数人洗牌的时候喜欢双手在桌面“画圆”,“这个时候正好可以使用特殊的戒指”。

  3

  遥控硬币

  一台装有磁铁的机器,将钢镚儿立在机器上后触动遥控器开关,钢镚儿就会根据遥控倒落成指定的一面。一般情况下,机器会放在桌下,旋转钢镚儿时再启用。

  (京华时报)

编辑:宫喜金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