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工行称房贷政策没变 农行北京优质客户能打9.5折

2014-07-25 08:09: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目前无论是上海还是北京,首套房贷的主流利率都是基准,个别银行可能从广告宣传的角度有最低9折或者9.5折的表述,但是占比不足1%。

  昨天,中金报告称四大行上海首套房按揭利率已全面9.5折,被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是房贷全面松动的信号。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各家银行及主要中介处了解到,目前无论是上海还是北京,首套房贷的主流利率都是基准,能获得折扣优惠的客户非常少。

  据悉,中金报告透露,四大行在上海地区按揭利率已全面9.5折。“根据我们掌握的权威数据,四大行近期在上海地区的新发放首套房按揭平均定价在6%-6.2%之间,即均在9.5折或以内。”

  另有消息称,从2014年8月1日起,农行在上海对200万元以上的个人房贷实施基准利率9.5折。对此,农行上海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根据当地市场情况及自身业务发展进行不定期业务政策调整,农行拟于近期调整个人首套住房商业性贷款相关政策,具体调整措施和推出时间可咨询农行上海分行各支行个贷中心。据了解,其他三家银行目前在上海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都是基准,甚至要上浮,没有优惠空间。

  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农行北京市分行了解到,目前农行在北京的个人首套房贷利率大部分为基准,部分优质客户有9.5折。建行和工行网点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他们对首套房贷执行的都是基准利率,没有折扣。

  针对部分银行近日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传言,工行相关负责人24日下午回应称,最近工行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没有变化。

  来自中介方面的数据也印证了银行的说法。中原地产研究部调查数据显示上海目前四大行全部以基准即6.55%为主,9.5折相当于6.2225%,因此上海的首套房按揭平均定价不可能在6%-6.2%之间。目前北京执行房贷的银行,主流全部为基准。个别银行可能从广告宣传的角度有最低9折或者9.5折的表述,但是占比不足1%。在央行及银监会喊话后,银行审批房贷的速度的确有加快,但对贷款的资质审核却在提高。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银行信贷可以说是影响房地产市场最关键的因素,在房地产发展的历史上可以看到,信贷收紧的年份房价一律下调,而信贷相对宽松的年份,房价则一路高涨。

编辑:宫喜金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