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周三新股“吸金”逾4000亿 机构网下申购热情不减

2014-07-25 13: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正如各方所预料的一样,飞天诚信(300386,收盘价117.06元)等前期新股以惊人的涨幅将市场对于新股的热情,推向了另一个高峰。今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本周三申购的天华超净等5只新股,都遭遇了打新资金的哄抢,累计吸引了逾4000亿元的资金参与申购。值得一提的是,业内预期大批机构放弃打新的情况并未出现,背后折射出的无疑是新股令人眼红的赚钱效应。

  网下配售率仍明显偏低

  本周三,随着天华超净等5只新股正式启动申购,新一轮的打新盛宴也拉开了帷幕。对于大批参与新股申购的投资者来说,最关心的问题无疑是这一批新股中签概率有多大?今天,随着天华超净等5家公司先后披露中签率,这一问题也随之解开。

  在周三发行的5只新股中,发行价仅3.46元/股且具有环保题材的中材节能,在申购之前就已经拥有颇高的人气,而今日披露的中签率,也直观地反映了资金的热情。按照原本的发行计划,计划发行8000万股的中材节能,网上、网下分别发行1600万股和6400万股,但是由于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约为529.42倍,高于150倍。根据《发行公告》公布的回拨安排,发行股份的70%由网下回拨至网上,最终网上发行占到了90%,然而就是在这样的调整之后,中材节能网上中签率依旧没有达到1%,为0.85%,而网下机构获配比例则更低,仅为0.12%。

  记者注意到,资金对于中材节能的疯狂追捧,也在同日发行的其他4只新股身上得到体现,网上中签率均在1%以下。具体来看,川仪股份为0.89%,康尼机电为0.65%,台城制药和天华超净分别为0.38%和0.3%。

  从网下配售率来看,此前市场各方普遍猜测的大批机构因为配售率过低而放弃网下申购的情况并未出现。除了天华超净外,4只新股网下配售率均在0.2%以下,明显低于普通投资者网上申购的中签率水平。

  共计冻结资金超过4000亿元

  在今年6月,短暂关闭的IPO大门再次打开,飞天诚信等10只新股也先后发行。由于今年初上市的48只新股遭遇市场追捧,这10只新股都引来了大批资金参与申购,随之而来的是A股市场遭遇短暂的“失血危机”,大批创业板个股遭遇重创。而在本周,类似的情况又再次上演。

  根据中材节能等5只新股披露的发行数据,累计吸引了超过4000亿元的资金参与申购,其中与二级市场资金面息息相关的网上冻结资金就超过2800亿元,川仪股份和台城制药冻结打新资金均超过1000亿元。

  记者注意到,新股的扎堆发行对市场资金面也产生了明显的影响。周三5只新股发行之时,沪市1日回购利率(204001)明显上涨,最高触及11%,而在昨日另外4只新股发行之时,沪市1日回购利率更一度飙升至20%以上。从市场表现来看,虽然近期大盘股表现颇为平稳,但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却遭遇重挫。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