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银华基金二季度份额缩水47亿份 7基金徘徊生死线

2014-07-25 14:44: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网财经7月25日讯(记者 叶景) 2014年基金二季报发布完毕,基金二季度整体扭亏为盈净赚760亿元。银华旗下基金二季度业绩中规中矩,62只基金(A/B/C份额分开计算)共实现盈利17.6亿元,但银华基金也有其难以承受之痛,银华旗下基金二季度遭遇净赎回47.4亿份,以致旗下7只基金徘徊于清盘“生死线”。

  二季度累计盈利17.6亿元 业绩整体落后

  二季度基金整体实现盈利760亿元,多数基金在一季度马失前蹄后咸鱼翻身,银华基金也不例外,据银华旗下基金二季报显示,除银华上证50等权ETF联接外,旗下其他基金二季度全部实现正收益,整体盈利17.6亿元,其中银华深证100二季度盈利5.51亿元、银华核心价值优选盈利2.82亿元、银华道琼斯88精选盈利1.78亿元,银华交易货币盈利1.01亿元,旗下其他偏股基金、QDII基金、债券基金均实现正收益。

  不过整体盈利却未能将旗下任何一只基金带进业绩冠军行列,旗下基金二季度表现平平。其中银华中证转债二季度累计上涨6.24%、银华消费主题分级二季度上涨6.09%、银华恒生H股二季度上涨6.00%,不过,嘉实多利进取二季度累计上涨25.92%、新华安享惠金定期债券A类二季度累计上涨11.08%、华宝油气二季度累计上涨12.42%,银华系基金与三类基金业绩冠军的收益率相去甚远,此外,银华内需精选二季度累计上涨3.42%,在银华旗下股票基金中涨幅最高,但股基二季度业绩冠军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累计上涨25.2%,差距拉大至20%,银华旗下基金二季度业绩整体落后。

  二季度份额缩水47.4亿份 狂发新基金规模仍缩水

  今年上半年权益类市场震荡,缺乏明显趋势性机会,又恰逢IPO重启打新潮重现,公募基金上半年规模再度缩水,基金苦不堪言。据银华旗下基金二季报显示,旗下基金二季度共遭遇净赎回47.4亿份,其中银华多利宝A二季报便遭净赎回亿份,银华多利宝B二季度遭净赎回9.2亿份,银华货币B二季度遭净赎回5.1亿份,银华旗下共有13只基金(A/B/C份额分开计算)遭净赎回超一亿份。

  2013年以来,银华基金共发新基金12只,不过疯狂发行新基金仍难敌赎回潮,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2012年底银华基金规模794亿元,一年半以来银华基金规模持续缩水,截至今年二季度,银华基金规模仅674亿元,一年半时间新发基金12只规模却缩水120亿元。

  7只基金徘徊清盘“生死线”

  短短半年间,迷你基金的数量大幅增加,资产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基金迅速增加到了133只,银华基金饱受规模缩水困扰,旗下迷你基金亦持续扩容。据银华旗下基金二季报显示,银华永泰积极、银华上证50ETF、银华恒生H股、银华上证50ETF联接4只基金规模均不足5000万元,另有银华中证800等3只基金规模也在亿元以下,此外,银华旗下共有25只基金(A/B/C份额分开计算)规模低于2亿元,若银华旗下基金规模持续缩水,银华旗下迷你基金恐将进一步扩容。

  虽然迷你基金中不乏“牛基”的存在,但多数迷你基金业绩持续低迷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而新的基金运行规则将基金产品的发行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未来迷你基金数量占比将会进一步攀升,且大量迷你基金的存在,使得资源无法合理利用,造成了资源的浪费,更加剧了“一拖多”基金经理的泛滥,恶性循环之下基金业绩更加难有起色,转型或清盘成为这些基金的唯一出路,只是,谁先迈出这惊人一步,需要相当的勇气,显然,银华基金如多数基金一样,宁可得过且过,尚无勇气迈出这一步。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