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企改革注入正能量

2014-07-28 14: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近日,受央企改革推进试点消息的影响,相关概念股轮番涨停,为市场带来新的亮点。统计显示,6家纳入首批试点的央企共涉及上市公司21家,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4家)、建筑材料(4家)和农林牧渔(3家)等三行业。

  毋庸置疑,央企改革将给资本市场注入正能量,推动整个资本市场定位发生质的变化。分析人士表示,国资改革将为下半年资金炒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着力点,利于蓝筹行情活跃。这从近期市场二八风格轮换中已可见端倪。今日本报特对以上三行业及其相关公司进行分析解读,以供投资者参考。

  医药生物 现代制药中期业绩增长35.36%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81只医药生物股中,有4只个股属于央企改革概念股,它们分别为国药股份、天坛生物、现代制药、国药一致,这几只股票的控股股东均为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从市场表现来看,7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3只,它们分别为:现代制药(14.99%)、国药一致(14.84%)和天坛生物(10.34%)。

  其中,现代制药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最高,据公司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1月份至6月份公司实现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35.36%。业绩变动原因是高毛利产品销售收入增加带动毛利上升;2014年5月份起100%合并国药容生利润表;公司加大对各项期间费用管控力度。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正证券表示,医药生物各领域政策频发,各项医改政策逐步细化,有利于行业及政策利好的公司发展。看好业绩增长确定和中报基本面向好的中小市值公司,推荐京新药业、洪城股份、红日药业等。

  农林牧渔 中粮生化月内上涨28.71%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81只农林牧渔股中,有3只个股属于央企改革概念股,它们分别为中粮生化、中粮屯河、国投中鲁。其中,中粮生化、中粮屯河的控股股东是中粮集团有限公司,而国投中鲁的控股股东是国家

  开发投资公司,该股已经停牌,正在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3只个股中,除国投中鲁停牌之外,中粮生化、中粮屯河等2只个股7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股价全部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28.71%、22.59%。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齐鲁证券表示,未来较长的时间内,央企改革以及地方国企改革将成为A股重要的主题投资机会,短期中粮屯河和中粮生化将具备估值提振的机会;中长期,国企改革将成为未来数年国内市场化改革的一个重大红利,具备“经营效率提升,管理层激励完善”预期的公司都将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基于此,中牧股份、农发种业等个股建议积极关注。

  建筑材料 瑞泰科技中报业绩扭亏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68只建筑材料股中,有4只个股属于央企改革概念股,它们分别为北新建材、洛阳玻璃、方兴科技、瑞泰科技,这几只股票的控股股东均为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述4只个股中,除洛阳玻璃停牌之外,瑞泰科技、北新建材、方兴科技等3只个股7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股价全部实现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达到55.57%、11.81%、7.68%。

  瑞泰科技7月份以来累计涨幅最高,期间累计上涨55.57%。公司2014年7月18日公告称,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建材为混合所有制试点企业和开展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职权试点企业之一。中国建材正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要求制定相关方案。公司7月11日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4年1月份-6月份每股收益0.0326元,营业总收入101465万元,同比增长14.53%,净利润752.4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申银万国表示,宽松的货币环境、新业务初现雏形、地产相关政策趋松、铁路固投加速等因素有利于建筑股在下半年取得更好的表现,选择帮助客户降成本的公司以及景气度向上的公司,推荐中工国际、金螳螂、洪涛股份、精工钢构、鸿路钢构。此外,央企改革概念股也值得关注,推荐标的瑞泰科技、北新建材等。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