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余额宝VS收益8.88%债基

2014-07-28 16:2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菜鸟理财产品评测】

  本评价发布时间:2014年7月24日

  产品名称:南方稳利1年定期开放债券基金(000086)

  开放时间:

  7月24日-8月13日

  盈利指数:***

  2013年7月23日成立以来,年收益8.88%。不过债券基金不是保本保息的,这点大家应当知晓。

  风险指数:***

  封闭式,在债券型基金中风险相对较小。

  期限指数:****

  申购费率0.6%。1年内每三个月有一次赎回机会,赎回费率2%,满1年在开放期赎回,赎回费0。

  门槛指数:*

  1000元起购。

  便利指数:*****

  银行、券商、南方基金官网、第三方基金平台均可购买,具体请看文章最后。

  投资分析:

  该基金历史业绩优秀,基金经理投资能力突出,基金公司实力雄厚,1年期封闭式债基有利于基金经理操作,值得大家关注。

  最近菜导注意到一只债基,成立一年来年收益8.88%,这数字咋这么吉利呢?就算讨个彩头,菜导也要来扒一扒。一扒不要紧,发现人家不仅“出身名门”,而且巧的是,刚好今天满一年可以再次买入,菜导这个小鸡冻啊,莫非今年是财运亨通的节奏?嘿嘿~

  1、生于乱市,一举夺得探花名衔

  这只基金叫“南方稳利1年定期开放债基”,成立于2013年7月23日,截止今年7月22日,成立一年来的回报高达8.88%,这个成绩算是相当酷炫狂拽吊炸天了~

  要知道,这只基金成立恰逢钱荒刚过,想必当时的惨状大家还记忆犹新,股市债市纷纷应声下跌,元气尽损,尤其是债券市场,2013年下半年哀鸿遍野。

  而南方稳利虽然身处熊市,但没有发生亏损,体现了优秀的风险控制能力。当2014年债券小牛市到来时,这只基金抓住机会,迅速反击,一口气上涨幅度达到了8.88%,这种顺势而为,牢牢把握机会的能力为其赢得了同类基金探花的名衔!

  2、基金经理才貌双全,长期业绩优秀

  可能大家看了这只基金的表现,都不会想到,这么收放自如的投资手法竟然出自一位才貌双全的女基金经理。

  她叫李璇,下面菜导给大家列举一下她的辉煌历史业绩:

买余额宝还是收益8.88%的债基?

  李璇是清华大学金融学硕士,注册金融分析师(CFA),什么都不说了,女中豪杰!

  3、南方基金长期在债券投资领域独占鳌头

  其实南方稳利和李璇个人的表现如此优秀也并非偶然,这和南方基金自身在固定收益方面的投资能力密不可分。

  南方基金在债券投资领域有超过11年的经验,管理的固定收益产品规模达到1155.2亿元,在行业中排名第四。近期还获得了“2013年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的称号。今年以来,南方旗下的债券基金平均增长率高达7.12%,在八家规模过千亿的基金公司中排名居首!

  4、该基金封闭1年,期间还有3次赎回机会

  下面菜导来说下这只基金一个重要特点——半受限封闭期。

买余额宝还是收益8.88%的债基?

  1年内每三个月有一次赎回机会,赎回费率2%,满1年在开放期赎回,赎回费0。不过,最好还是持有1年再考虑是否卖出比较好。

  5、封闭式债券基金有何优势?

  由于债券基金的投资对象是债券,而债券一般都有到期期限,半年的,1年的,3年的,或者更长,一般来讲,同等风险的债券,期限越长,收益越高。

  如果债券基金有一个固定的封闭期,那基金经理就不用成天担心有人要赎回基金而大量配置低收益的现金,可以多配一些长期限的债券,有助于提高基金的投资收益。这也是为什么封闭式的债券基金往往比开放式的表现要好的原因所在。

  6、买债基还是买货基?

  债基和货基比,在投向上差异不大,只是货基对投资对象的期限要求更短,而债基则没有这方面的限制。因此,相比之下,货基的流动性要好于债基,但是货基一年下来收益普遍在3-4%左右,而债基既有可能高过10%,也有可能发生亏损。

  在基金中,风险水平和预期收益水平大致是这样的顺序:股基>债基>货基。债基和货基在资产配置中发挥着不同的功效,买货基是为了便于随时提出应急,买债基则是为了在承受适当风险的情况下追求高一点的收益。

  所以,在资产配置中,货基和债基都是需要买一点,做到风险高低、时间长短的均衡配置,这样的结构才更能在抵御风险的前提下追求更高的收益。

  7、南方稳利怎么购买?申购代码000086

  那么这只基金怎么买呢?

  ——南方基金官网。

  ——几乎各家银行都能买,如果你开通了网银,可自己在网银上操作。

  ——券商营业部,或者在券商的炒股软件上自主操作。

  ——第三方平台,数米基金,好买基金,众禄基金,天天基金等。

  好了,一股脑儿说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看得是否过瘾。记住,菜导的结论是余额宝和债基各有疗效,元芳,你怎么看?~~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