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牛市曙光或显现 五连阳奠定中期上涨行情

2014-07-29 13:39:00  来源:北京晨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两市股指大幅跳空高开后,在券商、银行、煤炭等权重板块的联袂拉升下,展开了全天的强势上攻行情。最终,上证综指大涨2.41%,收于2177.95点,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额达到1804亿元,环比放大逾五成,创出去年10月份以来的峰值。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先是低估值大盘蓝筹股集体大幅上涨,带领股指强势上攻;接着中小盘股得到提振,在早盘震荡整理一小时后,开始大幅反弹。截至收盘,两市上涨个股多达2156只,下跌个股仅128只,涨停个股多达31只,市场赚钱效应凸显。上证综指在昨日大涨后,成功超越2月和4月的两个高点,创出年内新高。同时,两市成交额大幅放大,表明外围资金正在大规模进入市场。总体来看,当前市场运行良好,人气得到初步激发,增量资金积极介入,预示大盘中线迎来较好的投资窗口期。

  最令市场振奋的是,在央行政策趋向放松、海外资金不断流入的背景下,股市资金面正在趋向乐观。上周,国开行获得3年期1万亿元抵押补充贷款(PSL),这部分资金有望派生出高达4万亿元的广义货币量(M2)。其释放的大量流动性不仅有利于降低实体经济的资金利率,也将降低各项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并促使部分理财资金进入股市。境外资金方面,伴随7月份以来蓝筹股的企稳回升,境外资金正借道香港流向A股。以RQFII ETF龙头产品南方A50ETF为例,截至上周五,该ETF自7月份以来吸引外围资金高达60亿元,不足一个月的资金流入量超过上半年资金的流入规模,充分显示出,在“沪港通”的预期下,境外资金正在加速流入A股。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7月份收阳基本上已无悬念,月K线将呈现“红三兵”上升态势,并有望成功突破10周和20周均线的压制。同时,MACD指标的红轴在低位放大;周K线于上周成功突破收敛三角形上沿的压制。这些指标表明,上证综指已成功摆脱低迷的态势,中期走势趋向乐观。

  综上所述,上证综指已经步入一波中级上涨行情,有望向上挑战2300点附近的压力。但值得注意的是,短线上证综指还将面临2180-2210点阻力区的压制。该区域为去年4月、9月、10月、11月期间多空双方屡次争夺的核心区域,套牢筹码众多,预计股指很难一举突破,或许会以“进二退一”、震荡盘升的方式前行,以时间来消化套牢盘和短期获利盘的双重压力。

  民族证券 郑常斌

  ■观点组合

  ●国诚投资

  大涨之后更需冷静

  沪深股指持续大涨,主要来源于大盘蓝筹股的强势反弹。不管是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等周期股,还是银行、券商、保险等金融股,近期都频频出现资金做多动作,主要在于沪港通实施在即,低估值蓝筹股迎来估值修复的大好良机。

  另外,国内宏观经济面出现明显改观,年内陆续出台优先股、国企改革等一系列举措,均对蓝筹股构成实质性利好。QFII、RQFII等境外资金率先看到蓝筹A股所处的价值洼地,近期大举入场扫货,彻底点燃了蓝筹股炒作行情。不过,在持续大涨后,蓝筹股炒作面临分化境地,投资者需保持清醒认识。

  ●华讯投资

  A股确立强势格局

  昨日A股市场上演逼空行情,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双双跳空高开,盘中在银行等权重股的发力做多下大幅飙升,成交量也明显放大。上证综指直接冲破2150点的压力位,创出今年以来的新高,量能上午就超过千亿水平,直接掀起蓝筹股汹涌澎湃的上涨高潮。

  各大板块昨日出现普涨,大盘蓝筹股仍是做多A股市场的主要力量。金融板块成为领涨的龙头,有色金属、煤炭等周期性板块持续走强。市场炒作重心持续向蓝筹板块偏移,进一步确立了市场的强势格局。沪港通启动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将更有利于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行情。

  ●巨丰投顾

  谨防2200点回落

  在权重板块爆发式上涨的推动下,沪深股指昨日全天呈现单边上涨格局,成交量迅速释放,中级行情向第二阶段推进。盘面上,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集体爆发,煤炭、有色金属等周期性板块继续跟进,A股行情仍有继续向上拓展的趋势。

  2200点或将成为中级行情第一阶段的终结点。也就是说,指数行情或将告一段落,后期将是题材股的天下。巨丰投顾预计,股指今日继续上冲的概率较大,但要谨防2200点附近的冲高回落。在该点位,可适当减仓近期累计涨幅较大的蓝筹股,逢低关注前期连续回调的题材股。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