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锂电池充电桩概念股普涨

2014-07-30 14:58:00  来源:钱江晚报  说两句  分享到:

  科技巨头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A股相关概念股的神经。昨天,特斯拉宣布加码中国市场,在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城市扩建充电桩。这一消息让A股的充电桩概念股集体大涨,特锐德涨停,上海普天、奥特迅、国电南瑞等也出现普涨。另外,特斯拉的超级电池项目也已达成协议,新能源汽车正快速向大众消费市场走来。

  超级充电网加速扩张

  特斯拉施展蜘蛛魔法

  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正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遍地开花。截至目前,特斯拉在中国的超级充电站数量进一步增加到7个(北京2座、上海3座,杭州、深圳各有1座)。同时,目的地充电站已经突破100个,覆盖21个城市。仅杭州一地,就建设了15个充电车位。特斯拉计划到明年底把上海的地充电桩扩展到5000个。

  在本月初的特斯拉业绩说明会上,公司CEO马斯克就表示,今年将着力扩张中国的超级充电网,最终建成大型超级充电网络,预计未来几年中国将成为特斯拉最大市场。他还重申将在3~4年内实现特斯拉在中国的本土化生产的计划。

  国元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加速推广,充电桩行业迎来布建高峰。受特斯拉加速布局充电桩消息的刺激,推出汽车充电项目的特锐德盘中封上涨停,比亚迪、中恒电气、上海普天、国电南瑞、奥特迅、万马股份等也表现强势。

  在充电行业概念股中,信达证券认为万马股份多次中标国网电动汽车交换电设备,说明新能源充电设施已经到了收获期,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宏源证券推荐赛为智能,认为智能电网将推升公司估值,考虑到公司处于跨越式增长阶段及行业估值水平,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国泰君安推荐电力电子领先企业和顺电气,有望享受即将到来的行业需求高速增长。申银万国推荐茂硕电源,公司正在研发充电桩相关产品正在研发,未来公司将通过资源整合或者投资并购方式进行相关业务的拓展。浙商证券推荐奥特迅,公司的订单充足,今年业绩将持续高增长。根据半年报,公司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设备的毛利率高达53.1%,如果今后实现规模化生产,盈利空间将进一步扩大,维持奥特迅“买入”的投资评级。

  超级电池厂开建

  锂电池股涨声一片

  除了发力国内的充电桩外,特斯拉昨天还同松下就共同出资50亿美元在美国建超级电池工厂一事达成协议,这个超级电池工厂预计在2017年为特斯拉汽车提供锂离子电池,目标是在2020年满足50万部电动汽车的电池需求。特斯拉和松下为这家工厂的总投资额度预计达到50亿美元,其中松下出资10亿美元。北京时间周二,特斯拉股价上涨1.25美元,报收于224.82美元,涨幅为0.56%。

  特斯拉建超级电池工厂的举动,引发A股对锂电池概念的追捧。西藏矿业涨停,万向钱潮、振华科技大涨逾7%,沧州明珠、多氟多均涨逾6%。锂电池概念股7月份以来持续获得投资者青睐,7月份沧州明珠、多氟多涨幅均超50%。

  看中新能源汽车的前景,乐凯胶片、沧州明珠、西部资源等公司纷纷计划进行锂电池方面大手笔的投资或并购。

  不过,与锂电池概念股的火热相反,多数锂电池公司的中报业绩却显得较为平淡。

  截至7月29日,有25家锂电池公司发布了2014年中期业绩预告,上半年盈利情况出现分化,预计业绩增长的公司约占一半,天齐锂业、欣旺达业绩增幅较大,而九九久预计业绩大幅下降,路翔股份、大东南则为亏损。沧州明珠、亿纬锂能等多家公司预计业绩小幅增长或小幅下降。

  银河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除了充电桩外,今年新能源汽车的整车销量和传感器、芯片、通信技术、相关软件等配套产业链也将实现突破。他们推荐万向钱潮、当升科技、新宙邦、宇通客车、中国汽研、均胜电子。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