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杭州限购松绑宁波紧随其后 3天4城排队放松限购

2014-07-31 06: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宁波市7月30日下午,宁波住建委发布正式公告称,宁波市有条件放开限购,成为浙江省第三个放松限购的城市。这也是这一周以来,继石家庄、杭州、温州之后第四个松绑限购的城市,这四个城市也如排排队一般的接连进行限购政策的调整。

  在涉及限购的46个城市中,目前已有27个城市限购松绑,占所有限购城市比例为60%。随着众多城市放开限购政策,各地限购政策的调整也呈现多样化趋势,根据各地不同情况,从区域、面积、购房者等方面分别进行调整。

  宁波市库存压力明显 有条件放松限购政策

  7月30日15:28,宁波市住建委通过微博发布限购松绑的消息,宁波市有条件放开限购政策。微博全文如下:经研究,从7月31日起,购买宁波市各县(市)以及鄞州、北仑、镇海、高新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需购买海曙、江东、江北中心城区套型在90平方米及以上商品住房,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购买海曙、江东、江北中心城区二手住房的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

  18:05宁波市住建委又发布了一条微博,介绍了宁波市市区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今年以来,宁波市区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成交量处于正常的波动区间,房屋库存量继续攀升,供大于求成为基本特征,房地产开发企业普遍采取“以价换量”的市场营销策略。随着房地产供求关系的巨大变化,目前市场以刚需和改善性购房为主,包括宁波在内的国内各大城市原有行政性调控手段也逐步退出市场。

  根据宁波市房产交易中心提供的数据,上半年宁波市商品房成交量和成交面积出现同比下降。商品住房成交8895套,110万平米,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降6.05%和11.8%,市区二手住房成交9085万套,80.97万平米,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同比分别下降57.02%和60.63%。

  另外,上半年宁波市房地产市场库存压力剧增。截止到7月底,市区可售商品住房48643套,660万平方米,可售面积较年初增加31%,按照商品住房可售量与2013年月均成交量比较计算消化周期,市区商品住房平均消化周期超过20个月。

  3天内4城市松绑限购政策 地方政府松绑限购“排排队”

  为调节房地产市场,近期多城市扎堆松绑限购政策。从7月28日到7月30日晚,三天内接连有石家庄、杭州、温州、宁波四个城市做出限购松绑政策的调整。

  7月28日早晨,中新网房产频道向石家庄市房管局证实,以后石家庄市购房不再需要出具购房证明,此举也被解读为限购政策的放开。但30日又传出购房恢复购房证明,中新网房产频道再次向房管局求证,工作人员表示,购房仍需办理购房证明,但限购政策有所修改,限购政策调整后放宽了外来人口的购房限制,之前外地户口需要出具一年以上纳税和社保证明,现在能够提供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也可办理购房证明;应届高校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也可办理购房证明。

  7月28日下午,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官方微博在18点24分发布消息称,从7月29日零时起,购买本市萧山区、余杭区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购买主城区140平方米及以上住房(含商品住房、二手住房)不需提供住房情况查询记录。

  7月29日下午5点30分,温州市住建委召开发布会,温州确定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

  而7月30日15:28宁波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发出限购松绑的消息。另外,据《新华日报》报道,徐州也有限购取消的消息传出,消息称“自8月1日起,在徐州市区购买商品房不再提供购房查询证明,签订并打印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不需要输入查询证明号。”但此消息还未获得相关部门的证实。

  六成城市限购松绑 各地政策呈现多样化趋势

  据中原地产统计,目前已有27个城市限购松绑,占涉及限购的46个城市比例为60%。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计,还将有10个以上城市会松绑限购政策。

  从已经放松限购的城市来看,近期限购松绑的政策更加的灵活,一些地方政府不再采取全部放松的策略,而是从区域和户型方面、购房者和房屋类型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限制,以期达到更好的调控效果。比如,石家庄限购政策调整后主要放宽了外来人员的购房条件。杭州市和宁波市的限购政策也分区分户型和房屋类型进行调控,杭州规定萧山区、余杭区住房不限购,主城区则选择140平米以上户型不限购,宁波市则进一步对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的政策进行了区分。

  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顾云昌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也表示,根据中央提出的“分类调控”策略,限购不可能再采取“一刀切”的策略。根据各城市的不同情况,放开限购的范围、力度是有所不同的,比如主城区和郊区政策的有所不同,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政策也有所不同。

编辑:宫喜金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