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杠杆基金“满血复活”充当牛市先锋

2014-07-31 09:4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说两句  分享到:

  自7月22日到7月29日,A股出现久违的“蓝筹暴动”,沪深300上涨7.62%。但是杠杆基金创造了更生猛的业绩,并且呈现百花齐放之势。业内人士表示,杠杆基金并未失灵,只要“有风来”,并不会让人失望。随着杠杆基金的增多,尤其是行业性杠杆基金的增加,在大级别的反弹下,是有力的冲锋工具。在杠杆基金表现火爆的情况下,投资者要关注杠杆基金的折溢价率,折价的相对安全,溢价率过高的要警惕套利带来的下跌风险。

  杠杆基金“百花齐放”

  根据金牛理财网的数据,共有36只分级股基的B类价格涨幅超过沪深300,成交额也“猛力”放大。其中流动性最好的银华深证100分级基金的B类银华锐进涨幅达到25.81%,近一周的日均成交量13.42亿份。

  在这一波大级别的反弹下,杠杆基金呈现另一个特征——百花齐放。例如,在风格转换至蓝筹的预期下,有色、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领涨,相关的几只行业性分级基金B类也尤其受到追捧。有色方面,招商中证大宗商品分级B、信诚中证800有色指数分级B和鹏华资源分级B分别上涨51.13%、47.3%和22.6%。金融方面,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B、申万菱信证券行业分级B同期涨幅分别达到39.67%和34.26%。与此同时,由于军工主题在资产证券化和临近八一的热点窗口期,富国中证军工分级B也有良好的表现。不过,业内人士提醒,部分分级B溢价率已经很高,存在一定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还看好大盘蓝筹,可以关注银华鑫利。截至29日,其价格杠杆为2.39倍,在主流分级里仅次于银华锐进和商品B,并且存在4.09%折价。其次,其跟踪指数为等权90,符合本轮大盘蓝筹风格。目前90分级整体微折价,相对于那些整体大幅溢价的行业分级来说,对鑫利的价格也提供了一定的保护。此外,银华鑫利的规模为5亿多份,规模适中,流通性好。

  在行业性分级基金中,房地产B、军工B和银华鑫瑞的溢价率不高,流动性也较好,涨幅靠前,价格杠杆适中。金牛理财网的数据显示,目前房地产B仍然有-6.8%的折价,价格杠杆为2.17倍。而其流动性也较好,日均成交量达到2057.72万份。银华鑫瑞也有-1.61%的折价率,杠杆为1.67倍。军工B虽然杠杆为中等水平,溢价率偏高,恰好在八一建军节的主题概念期间,仍有热度。

  活力犹存只待“风来”

  发展近4年以来,去年下半年,杠杆基金一度被认为失灵,2012年12月和2013年1月,市场维持两个月的上涨,其中,2012年12月杠杆基金平均上涨31.37%,是沪深300涨幅的1.8倍,35只杠杆基金中33只获得高于沪深300的收益。杠杆失灵也导致投资者离场,截至今年7月22日,52只股票型分级基金中,只有16只基金的场内规模过亿份。

  但是此次风格转换的行情下,杠杆基金再次“满血复活”。数据显示,同期,共有40只杠杆基金的B类净值涨幅超过20%。

  基金人士认为,从此轮表现来看,杠杆基金的“春天”并没有过去。在大级别的反弹行情中和行业性牛市中,杠杆基金仍然是有效的冲锋工具。只要判断好级别和热点行业就可以稳操胜券,没有选股的烦恼。

  “杠杆基金属于‘等风来’的投资工具,只要有行业级别的明确信号,其上涨是一定的。而且杠杆基金是风向标,如果杠杆基金没有表现,说明分歧还比较大。”一位资深的杠杆基金人士表示。

编辑:秦雪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