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行业冷暖左右业绩 首批次新股半年报不出彩

2014-07-31 10:39: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行业冷暖左右业绩 三公司一亏一降一增

  首批次新股半年报不出彩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邱江

  今年年初上市的48家公司一直备受市场瞩目。随着半年报披露大幕的掀开,这批次新股上半年业绩情况将逐一揭晓。今日,汇金股份、众信旅游和牧原股份三家公司率先发布半年报,打响了这批次新股公司半年报的“发令枪”。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目前已有43家次新股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23家公司业绩预增,占比53.49%;12家公司业绩预减,占比27%;另有4家公司业绩续盈,4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首亏。主营生猪养殖的牧原股份是首亏的第一家。从半年报披露情况来看,行业冷暖似乎成为影响业绩的主要因素。

  牧原股份业绩首亏

  牧原股份半年报显示,1-6月公司实现生猪销售85.65万头,同比增长69.50%;实现营业收入10.78亿元,同比增长43.97%;由于上半年生猪价格同比大幅度下跌,本期净利润为亏损8046万元,较上年同期盈利7558万元减少206.46%。

  牧原股份的首亏主要受生猪养殖市场环境影响。根据搜猪网数据,进入2014年之后,猪价总体呈现低迷的走势。公司表示,面对行业性的生猪价格低迷,公司在继续完成既定建设项目的同时,通过持续创新、优化管理,继续巩固公司的成本优势。根据上半年的情况,预计公司能够实现2014年经营计划。但是,基于公司对2014年7月已销售每头生猪的平均盈利水平估算,以及根据公司生产计划对2014年第三季度生猪出栏量的预计,公司1-9月份业绩将继续亏损4000万元-2000万元。

  汇金股份盈利降七成

  无独有偶。今年初登陆创业板的汇金股份在加快募投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同样面临较多不利因素,不得不交出业绩下降七成的“成绩单”。

  公司今日披露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754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69%;由于公司毛利率下降11.47%,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32.24%,导致公司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4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0.53%。公司进一步表示,由于募投项目投入使用导致折旧摊销费用的增加、人工费用的增加以及市场竞争的加剧将对公司全年业绩产生影响,可能导致公司2014年业绩存在下滑的风险。

  众信旅游净利增15.5%

  与上述两家公司相比,众信旅游显然是幸运儿,大众消费刺激下的旅游市场的红火为其上半年业绩带来了亮点。

  众信旅游今日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6.72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3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88.45万元,同比增长15.5%;出境游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51亿元,同比增长45.55%。其中,出境游批发业务收入8.97亿元,同比增长44.45%;出境游零售业务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47.78%。

  众信旅游表示,业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积极开发旅游新产品、努力拓展销售渠道,加大产品促销力度,公司业务持续稳定增长,致使收入较大幅度上升。在此背景下,公司预计,今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将达到7557.81万元至9825.15万元。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