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万达信息6亿元购上海复高100%股权 进军智慧医疗

2014-07-31 13: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7月30日)午间,万达信息(300168,收盘价18.92元)发布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6亿元收购上海复高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上海复高)100%股权,上海复高是一家提供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通过收购上海复高,万达信息将向智慧医疗领域拓展,昨日下午,万达信息股价涨停。

  溢价5倍收购上海复高

  根据昨日中午万达信息的公告,公司拟向光讯医疗、昳泓投资、菁桐投资、时空五星、千骥生物、复星平耀等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万达信息拟使用自有资金6亿元收购上海复高100%股权。

  资料显示,上海复高于2003年在上海成立,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核心团队从1998年起进入医疗信息化领域,在医疗信息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公司以 “智慧创新服务健康”为理念,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数据挖掘、临床决策、客户关系管理等先进技术引入新一代医疗信息软件。服务覆盖区域卫生信息化、医院信息化、公共卫生信息化、社区卫生信息化四大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复高已经为全国14个省份的客户提供服务并已经进入新加坡等海外市场,并且在上海地区非常有优势,用户包括上海新华医院、上海曙光医院、上海市卫计委等一批大中型医疗单位。2013年,上海复高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亿元,净利润2150.51万元;2014年1月~3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515.42万元,净利润为-178.96万元。

  此次上海复高全部权益价值收益法评估值为6.02亿元,评估增值5.06亿元,增值率524.12%。

  加码智慧医疗

  需要注意的是,补偿义务人光迅医疗及昳泓投资对标的资产给出的承诺是,2014年~2016年的利润预测数分别不低于3500万元、4375万元及5469万元,2014年~2016年利润预测数的总和不低于1.33亿元。按2014年上海复高3500万元的净利润来看,占到了万达信息2013年净利润1.47亿元的24%,因此对万达信息今年的业绩有较为良好的影响。

  市场对于万达信息收购上海复高给予了较高热情,昨日午后,万达信息股价从微涨3%左右直奔涨停,随后虽有所回撤,但至收盘股价封死在涨停板上,报18.92元。

  根据安信证券深度报告介绍,万达信息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城市信息化领域服务的企业之一,在上海地区拥有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公司已经树立起以行业应用软件、专业IT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为主的三大主营业务。公司在社会保障、卫生服务、民航交通、工商管理、电子政务等领域都处于相对领先的地位。

  一位私募投资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智慧医疗是现在的市场热点,一方面政策在大力推进医疗信息化的发展,另一方面目前我国医疗信息存在冗杂、难以统计、容易遗失等问题,而医疗信息化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万达信息本来就是做城市化信息管理的,此前也有以健康档案为基础的区域卫生信息化系统,上海复高致力于医院、社区等医疗卫生信息领域发展,收购上海复高能够让万达信息基本建立完整的医疗卫生信息化产业链。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