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收盘:沪指涨0.93%破2200点大关 权重题材轮动

2014-07-31 15:43:00  来源:新华金融  说两句  分享到:

  沪指31日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是7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突破2200点创2014年新高。今日两市开盘分化,沪指早盘小幅冲高后维持震荡态势,午后两市依旧趋于平淡,然而临近尾盘时指数突然迅速拉升一举突破2200点,创2014年新高。创业板早盘探底,午后震荡回升并小幅收高,收官之战最终以三大指数全线飘红圆满结束。从K线上看,沪指实现日K线八连阳,月K线三连阳,月涨幅7.48%。成交量方面,继连续两日小幅收窄之后继续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2201.56点,上涨20.32点,涨幅0.93%,成交1324.38亿元;深成指报7956.91点,上涨103.68点,涨幅1.32%,成交1453.21亿元;创业板指报1344.54点,上涨1.80点,涨幅0.13%,成交229.11亿元。

   盘面上看,近几个交易日权重轮动,今日有色接棒石油成为领涨两市的主要力量,黄金概念整体上涨3.80%。

   个股方面,两市30只非ST股涨停。煤炭板块表现出色,其中爱使股份、金瑞矿业涨停。充电桩继续保持早盘强势,和顺电气、万马股份涨停。银行、地产等权重股有所回升,交通银行涨超3%。信息安全、国产软件、石油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股方面,今日中材节能、天华超净和台城制药3只新股今日正式上市。开盘后,3只新股如外界所料顶格高开集体秒停,截至收盘,中材节能报4.98元,涨43.93%;天华超净报12.20元,涨44.04%;台城制药报20.16元,涨44.00%。其中台城制药在集合竞价阶段出现零成交。

   据分析,7月以来市场出现了明显的风格切换主要源于三股力量:第一,7月以来中报业绩预告,盈利增速回落且预期差处于高位使创业板、中小板遭遇压力。第二,7月7日开始上交所展开沪港通系统测试工作,市场对沪港通关注度升温推升相关个股。第三,7月22日开始国开行获央行3年期1万亿PSL、四大行上海按揭全面9.5折等信息刺激下推高金融地产、有色煤炭板块。

   从7月中旬开始大盘风格剧烈波动,创业板指数跑输上证指数;从驱动创业板走弱的因素以及资金运作的规律看,创业板的成长溢价中期内仍面临着被压缩的风险,只是存在快速下跌后一定的修正或者说反抽的机会,这最可能发生在8月后期,彼时投资者可对符合产业方向、估值较为合理的创业板公司做吸纳操作。业内人士分析,有低估机会,有资金推动,8月A股再度牛市启航绝对是大概率事件,并且依然是主办市场为主,搭配题材股的跟涨。主配置金融、沪港通、水泥、汽车、酿酒等这些还未大幅放量拉升的低估值传统板块。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