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瑞银等三银行接受黑池交易调查 或将遭巨罚

2014-07-31 16: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据多家外媒报道,继英国巴克莱银行之后,瑞士银行、德意志银行和瑞士信贷银行正在协助监管当局进行关于其是否陷入黑池交易的调查。

  瑞银29日在公布季度业绩时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自2012年初以来,调查瑞银的黑池交易活动。此为瑞银首度证实这一调查。不过,瑞银相关人员拒绝披露美国证交所调查的详情。瑞银是瑞士最大银行,也是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银行。此前,美国及欧盟的监管机构曾调查瑞银操控外汇一案,有分析师预计,瑞银或因此面临60亿至90亿美元的罚款。

  黑池交易允许投资者进行匿名买卖,交易并不公开,通常被作为机构投资者进行私下大手交易的平台。近期,美国金融监管者因考虑到这种交易的透明度不够,担心有交易者从中获得不当利益,从而对这类交易展开了调查。

  美国金融监管局的数据显示,瑞银是目前按交易数额计最大的黑池经营者,紧随其后的是瑞士信贷。

  瑞银表示,调查其黑池交易的机构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金融监管局和纽约首席检察官。瑞银还表示,类似的调查正在行业中全面展开,该行仅是被指名的银行之一。瑞银并没有披露该行的黑池交易在其业务中的贡献。

  瑞士信贷同样在美国经营着该行最大的黑池平台。不过,该行在最近公布财务报告时,并没有披露相关事宜。瑞士信贷首席执行官表示,监管层对这一问题的调查正在加快,瑞士信贷正在和当局进行讨论。

  德意志银行在其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中称,该行正在就高频交易以及黑池交易配合监管当局的调查。

  德银称,该行被称为“SuperX”的黑池交易系统,是欧洲最大的不公开平台。2011年,在这个平台上,交易着日均3.63亿英镑的股票。

  就在上个月,英国巴克莱银行因黑池交易被起诉。受此影响,数家大客户撤离被称作“巴克莱LX”的黑池,交易量锐减。

  目前,对于黑池交易的调查由美国引领,不过其他机构很可能会陆续加入。比如,英国金融监管局就表示它正在关注这一调查,但还没有作出正式的决定进行调查。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