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家电优惠政策红利消退 四川长虹五年来首现亏损

2014-07-31 16: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 马继鹏 于琦)四川长虹在近期发布的业绩预告中称,2014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将由盈转亏,净利润亏损1.7亿元到1.9亿元。

  央广网财经记者查询该公司2010年以来历年上半年的数据发现,前四年四川长虹都是盈利的,但今年上半年却突然亏损1.7—1.9亿元,这是四川长虹五年内首度出现亏损。

  关于亏损的原因四川长虹在公告中解释称,一方面是由于国内家电市场需求下滑,导致公司彩电、冰箱业务国内销售未达预期。另一方面,公司转型升级的效益显现滞后,彩电业务当期利润贡献大幅减弱。此外,国家家电优惠政策的推出影响了公司的节能补贴收益。

  去年10月,长虹率先发布了“家庭互联网战略”,今年以来,围绕这一战略,长虹在智能产品上已相继推出启客(CHIQ)系列的智能电视、智能冰箱和智能空调,一度还带动四川长虹股价不断上涨,但这些新产品对公司的业绩并没有多大贡献。

  上个月初,四川长虹董事长赵勇也在股东大会上宣布“公司将启动新一轮的内部改革”,今年将对产业进行调整,对不符合公司战略、对发展造成拖累的子公司,进行战略重组或者退出。

  北京睿信致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杨力在接受央广网财经记者采访时分析,家电行业利润下滑有三个方面原因:其一、房地产市场低迷降低了消费者对家电的购买需求;其二、前几年的以旧换新政策提前消耗了需求量,优惠政策取消后,家电需求下降;其三,传统家电厂商在新一轮转型中失利,没有跟上技术发展的趋势。

  国内家电行业资深研究人士刘步尘则表示,2013年以来的高调转型是导致长虹亏损的最重要原因。长虹智能化转型升级提速,对智能化战略预期很高,研发与推广也投入巨大,但是未得到市场层面响应,产品没有出现预期的销售。

  “在我看来,这是长虹企业转型升级必须付出的代价”,刘步尘表示,如果长虹在智能化这一局继续采取过去的保守战略,短期内也许亏损不大,但是它将失去赢得未来的机会。

  四川长虹2010—2014上半年财报对比表

 

  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同比增长

 2014上半年

  -1.7亿元—-1.9亿元预计

  ————

 2013上半年

  2.27亿元

  54.40%

 2012上半年

  1.47亿元

  -36.37%

 2011上半年

  2.31亿元

  469.19%

 2010上半年

  4063.00万元

  35.24%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