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面对同行全力转型 “四位一体”产权式农业模式凸显亮点

2014-08-04 16:4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媒体团参观正大集团文化宣传走廊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李志勇) 由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联合主办“2014回眸——侨商35周年”活动近日在北京、秦皇岛两地举行,中央各大主流媒体通过走访侨商——正大集团的蛋业及饲料加工、肉鸡以及面点流水线之外,也了解到了正大集团乃至整个行业的现状,从而追溯华商在改革开放过程中做出的努力与贡献。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谢毅资深副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

  “四位一体”的产权式农业模式的不断推广与完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了正大集团总投资7.2亿元的北京平谷正大蛋鸡养殖示范项目,作为目前亚洲现代化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蛋鸡养殖项目,平谷区借鉴BOT模式,创新了一种“政府、银行、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四位一体”的产权式农业模式。该项目整合了政府的行政资源、银行的金融资源、龙头企业的先进技术及经营管理和市场资源、农民的土地和劳动力资源,在破解大资本对接新农村产业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带动、金融服务新农村、规范农民合作组织等多个领域进行了大胆尝试与创新,搭建了多方共赢的发展平台四位一体的优势经济合作模式。据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谢毅资深副董事长介绍,这样的模式也会随着不同地区政府的支持情况等有所调整,从而适应不同地区的经济发展。

媒体团在参观鸡蛋生产线

  农牧食品销售额过半 面对同行全力转型

  据介绍,正大集团中国区的年营业额平均在800亿元左右,农牧食品大概占450亿元。在如此大的销售额面前,为了适应市场环境、与同质企业形成竞争,正大集团正在努力从生产导向型转化为市场导向型。利用不同渠道和内部各部门的协调,完善产品的销售渠道,向“做世界的厨房,人类能源的供应者”的愿景迈进。同时,养殖屠宰加工也将是正大集团今后的主要目标。

  在中国,正大集团已经做到了全产业链模式,从饲料到养殖到屠宰再到深加工,最终还是要以食品为主的企业目标。正大集团也十分看到中国未来的发展,对此十分有信心,目前集团把中国作为全世界主要的投资地区。

  强大的融资能力 对于并购相关行业很有想法

  做实业起家的正大集团,随着收购兼并的潮流兴起,正大对此也非常感兴趣,正大集团目前对、美国、欧洲、俄罗斯、日本等地区的相关食品企业都在谈收购事宜,在俄罗斯已经收购了猪场、饲料厂,中国国内上游下游的收购兼并目前也正在洽谈。

  正大集团强调要用世界的资金、人才、技术来完善自己,多年来正大集团靠着自身的信誉积累了强大的融资能力,例如收购平安保险的90多亿美金的项目也得到了相关银行支持。今后正大集团也将力求打造一个农村金融的项目来服务于农村和广大农民。

  产品坚持做到国际标准 慈善是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食品安全问题引人关注的当下,正大集团90多年的发展依靠核心的企业文化——诚信和品质保障了正大食品的品质。正大集团所有的产品都坚持做到国际标准,甚至超过国际标准。“从农场到餐桌”,正大食品的生产过程全程可控。产品远销日本、中东、南非、俄罗斯、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同时以其“安全、营养、美味”,畅销国内市场。秦皇岛正大总裁冷松介绍说。

  多年来正大集团对于我国贫困地区也进行了诸如、学校、图书馆等方面的捐赠,另外凡是遇到了自然灾害,正大集团也会积极的进行捐助,多年来在中国累积慈善捐助达到了5亿多元人民币。

编辑:吉媛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