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重庆农商行、哈尔滨银行不良“双升”

2014-08-21 14:08: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随着上市银行半年报的出炉,不少城商行、农商行半年报也相继出炉,目前哈尔滨银行、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以及北京农商行纷纷发布了半年报,数据显示,这些银行的利润增速多数表现亮眼,但资产质量却堪忧。

  重庆银行的业绩报告显示,该行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67亿元,同比增长18.1%。而在港股刚上市不久的哈尔滨银行半年报显示,该行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权益股东的净利润为19.824亿元,同比增加4.07亿元,增幅25.8%。北京农商行未披露自己的利润,不过资产规模逼近5000亿元关口,截至2014年6月末,该行总资产规模达到了4964亿元,比2013年末的4655亿元增加了309亿元。但是重庆农商行业绩增速却越来越乏力,虽然是首家在港交所上市的农商行,但是今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35.91亿元,同比仅增长11.62%。

  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企业成本增加、资金链紧张的情况下,相比商业银行的资产利润,市场更关注的还是银行的资产质量。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城商行及农商行的资产质量继续承压。

  资产质量方面,重庆银行上半年末的不良率为0.54%,较去年末上升0.15个百分点,但不良贷款额为5.3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81亿元;重庆农商行不仅业绩增速放缓,不良贷款也更是“难看”,截至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19.24亿元,较年初增加2.75亿元,不良贷款率0.85%,较年初上升0.05个百分点。

  哈尔滨银行的资产质量也不乐观。资产质量方面,该行上半年出现了不良的“双升”。 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11.254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212亿元,增幅24.5%;不良贷款率为0.94%,较上年末上升0.09个百分点。北京农商行情况则略显特殊,截至今年6月末,全行五级不良贷款率较2009年同期下降9.27个百分点。但目前北京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仍为1.18%,比2013年末下降了0.53个百分点。

  此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经济增速放缓在短期内将继续对银行业的风险管理造成一定的压力,在宏观经济增速目标稳定在7.5%左右的背景下,银行业不良贷款的惯性增长趋势可能延续到今年下半年,全年不良贷款率增幅在0.1%-0.2%之间。(闫瑾)_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