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华夏基金再失元老:总经理滕天鸣离职 全面进入中信时代

2014-08-22 09:11: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在接任范勇宏担任华夏基金总经理两年零一个月之后,滕天鸣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这个他为之奋斗了16年的地方。华夏基金21日公告确认,滕天鸣已经离职。这是继王亚伟、范勇宏之后,又一位华夏基金的元老级核心人物离开。

  元老滕天鸣离任

  华夏基金公告显示,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滕天鸣于8月19日因个人原因离职,由华夏基金董事长杨明辉代任总经理一职。市场传出,华夏基金总经理一职或将由原证监会国际部副主任汤晓东接任。不过华夏基金尚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事实上,滕天鸣自上任以来,离职传言就始终伴随其左右。大股东中信方面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接替人选也是事实。如今,距离滕天鸣上任不过两年零一个月,离职消息终于成真。

  华夏基金光芒渐褪

  对于滕天鸣的离职,多数市场人士表示在意料之中。作为华夏基金的元老,滕天鸣不仅要面对来自大股东中信方面的压力,在其接任总经理两年的时间里,华夏基金光芒渐褪,先是痛失连续7年的公募老大之位,后又有多位投研人员离职导致业绩下滑,曾经的王牌华夏大盘甚至沦为倒数。

  此外,华夏基金今年更是陷入老鼠仓抱窝的传言。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表态,此前证监会公开通报了对部分资产管理机构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的行为进行调查,其中部分账户与华夏基金公司的部分账户存在关联。

  全面进入中信时代

  伴随着滕天鸣的离任,华夏基金鼎盛时期的核心人物已相继离开,目前核心领导层全部由中信人马掌管。这也宣告华夏基金全面进入中信证券时代。

  公开信息显示,滕天鸣绝对堪称华夏基金元老级人物,其1998年进入华夏基金,历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和机构理财部总经理等。2004年起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滕天鸣自华夏证券东四营业部时期一直追随范勇宏,深得范的信任和倚重。

  2012年7月5日,华夏基金原总经理范勇宏离职,滕天鸣“临危受命”正式上任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一职。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京华时报漫画谢瑶

编辑:李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