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欧股指数涨0.11% 期待欧央行进一步宽松

2014-08-28 10:42: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消息,周三,欧洲央行会在年底之前推出更多宽松措施的市场预期继续升温,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均跌至纪录低位,主要区域指数涨跌互见,欧股指数全天交易中上涨0.11%。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三收于343.33点,上涨了0.11%。这是该指数7月底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周三微涨0.04%,收于4395.26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19%,收于9569.71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0.12%,收于6830.66点。

  德拉吉上周晚些时候在美联储杰克逊霍尔年度研讨会期间的发言大大提高了市场对于欧洲央行在年底之前推出量化宽松项目的预期。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甚至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预测,央行可能在下周的决策例会期间提出一个宽松项目。报告称,这种私营量化宽松项目将在私营部门采购资产担保证券,以此作为央行现有的,有针对性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补充。

  这样的判断相比德意志银行分析师早些时候的立场是一个极大转变。他们早些时候的报告一直认为,私营量化宽松不会在2015年早些时候之前启动。报告说,“我们的判断是,欧洲央行不会冒险,希望仅仅以有针对性长期再融资操作来结束这个长期的低通货膨胀周期。在我们看来,德拉吉在杰克逊霍尔的讲话非常重要,它事实上开启了欧洲央行提前采取行动的大门。”

  野村证券也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欧洲央行会在年底之前将所有的关键利率再降低10个基点。

  彭博社周三引述一名欧洲杨汉发言人的说法报道,央行已经指派资产管理企业贝莱德公司帮助制定一个购买资产担保证券的项目。

  德国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在周三跌至纪录最低水平,在欧洲交易时段结束前跌4个基点至0.908%。意大利同类型债券收益率也跌至2.387%的纪录低位,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有2.143%的新低。

  周三的经济数据方面,前瞻性的德国GfK调查报告显示,德国消费者信心可能在9月下降,该指数9月值从8月的8.9点下降至8.6点,收入预期和购物意愿指标都有下降。GfK的报告也说,与此同时,“经济预期在国际局势日益紧张的情况下彻底崩溃”。

  Ava交易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说,“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令人瞩目,为我们重振欧元区信心的紧迫性提供了更多证据,这应该只能以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宽松来实现。”

  此外,意大利消费者信心指数在8月出现了连续第三个月的下滑,达到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101.9点。

  有分析师指出,包括这组低迷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内,近期普遍利空的经济数据确保了欧洲央行必须拿出更多的刺激措施,股市和债券市场已经对这一前景做出了回应。

  不过伦敦资本集团的经纪人乔纳森-苏达瑞尔(Jonathan Sudaria)还是在客户报告中警告说,市场可能表现得操之过急,“需要记住的是,仅仅两年之前,这个人还曾说要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南欧的多个国家可是一点都没有感受到这种承诺的紧迫性。”

  个股走势方面,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公布新的,旨在吸引更多商务旅客的计划,股价在周三大涨3.37%;黄金和白银矿场运营商Polymetal国际实现财年上半年扭亏为盈,股价涨3.35%。

  德国公用事业企业莱茵集团获德意志银行提高评级至持有,股价涨0.6%。

  矿产板块在周三普涨:兰德黄金资源公司股价涨0.73%,墨西哥Fresnillo白银公司涨1.75%;嘉能可斯特拉塔涨0.96%。

  在周二时候因为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言暗示将在年底启动大规模量化宽松项目而大涨的金融板块,周三时候延续走势:劳埃德银行集团涨0.44%,巴克莱银行涨0.29%;苏格兰皇家银行因为抵押贷款选择建议上存在的“严重”不当行为遭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督管理局罚款1447万英镑(2400万美元),不过股价也随板块上涨了0.19%。

  另一方面,英国联合公用事业集团公司遭美国银行美林证券调降评级至不及大盘,股价跌1.27%;瑞士信贷集团为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确定不及大盘表现的初始评价,并称中期的中期利润率目标可能难以实现,后者股价跌0.78%。 (孔军)

编辑:吉媛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