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大盘调整时间将延长 中期运行趋势依然看好

2014-08-29 09:55:00  来源:北京晨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延续震荡调整走势。上证综指在“两桶油”和券商股的拉抬下一度快速冲高,但受到前期热点板块集体走低的拖累,反弹最终夭折。最终,上证综指报收2195.82点,下跌0.62%,2200点整数关口再度失守。

  盘面显示,北斗星通、百圆裤业、宁波热电、松辽汽车等近期热点股在开盘后很快下跌超过5%,很多以跌停收盘。热点板块及个股的大幅下跌令市场人气明显受挫,越来越多的个股加入到下跌行列。截至收盘,两市下跌个股达到1600只,且有6只个股跌停,54只个股跌幅超过5%,上涨个股仅632只。

  沪深股市近日的持续调整,主要源于经济数据的低迷和短期资金面趋紧的双重作用。近期经济数据显示,无论是工业增加值,还是企业发电量增速,均出现回落局面,克强指数与汇丰PMI更是大幅低于预期。从资金面看,本周8只新股集中申购,冻结资金将近9000亿元,加之月末因素,短期资金面更趋紧张。周四7天期以内的交易所国债逆回购品种利率普遍飙升,充分反映出短期资金面的紧张局面。此外,即将到来的9月解禁市值将达年内峰值,是2013年8月以来的最高解禁水平。这些利空因素直接压制了市场做多热情,大盘回调整理亦是情理之中。

  不过,目前大盘中期上涨的趋势仍未破坏。首先,中报即将披露完毕,宏观经济数据也将进入短暂空窗期,定向刺激仍会延续,短期经济增速仍有支撑。其次,为平抑由新股集中申购造成的资金面大幅波动,本周二央行顺势缩减公开市场正回购规模,仅回笼资金100亿元,维持本轮正回购以来的最低规模。第三,7月以来的反弹,市场赚钱效应明显,增量资金不断入市,7月证券市场保证金累计净转入达1230亿元,交易结算资金余额连续两周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沪港通的临近也将为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因此,A股市场的中期运行趋势依然值得看好。

  短期技术面压力较大。上证综指收盘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KDJ三线向下发散,MACD绿柱继续加长,5日、10日、20日均线相继拐头向下,这些都不利于多方运作,预示短期调整还将持续,调整时间也将延长。同时,30日、60日、120日等中长期均线呈多头发散状态,30日均线今日将在2190点附近对股指构成支撑,前期的回调低点2180点也将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总体来看,大盘在回调到2200点下方后,短期或将进入震荡整理,核心震荡区间为2180-2220点。民族证券 李泓灏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