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ST二重:中报亏损9.36亿能否恢复上市存疑

2014-08-29 10:01:00  来源:人民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ST二重:中报亏损9.36亿能否恢复上市存疑

  作为四川的重型装备企业,*ST二重(601268)28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9.37亿元,同比减少34.25%;归属股东净利润为-9.36亿元,而当期政府补助了其1187.38万元。每股收益为-0.4084亿元。报告期内,公司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冶金装备等传统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且行业产能严重过剩,激烈的市场竞争造成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公司经营仍面临较大的压力。其中,经营订货22.72亿元,较2013年同期下降25.63%。

  事实上,这也是*ST二重连续三年亏损,业内纷纷担忧其成央企退市第二股。截至2013年末,*ST二重还有37.15亿元的长期借款,而这一数据在中期变为30.94亿元。与此同时,公司财务状况并未有明显改善,截至上半年,公司总资产为193.7亿元,净资产仅为8.82亿元,同比下滑51.42%,而2013年末这一数据为15.19亿元。

  而且公司称,目前资金状况紧张, 致使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贷款本息出现逾期,到期商业承兑汇票不能按期兑付。而未来,由于当前重机行业形势仍未明显好转,市场竞争仍然异常激烈,产品价格持续低迷,能否实现 2014年扭亏、恢复上市还很存在不确定性。

  业绩的不振,也让公司难以受到机构的青睐。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情况显示,除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和中国华融资产管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大国有法人外,其余八席全为自然人股东。

  为改变现状,下一步,公司称将加强传统产品市场开拓;加大核电、石化等较高边际利润产品市场的拓展;寻求开发出适合公司的长线批量产品;积极开展业务协作,着力推进提高项目总包能力;加快优势产品进入海外市场,保持公司持续稳定经营。

  另外,大力推进企业减负工作,清理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压缩、控制投资规模,研究制定存量资产盘活的方案措施,努力提升资产运行效率;面对资金紧张状况,加强与重点客户沟通,积极催收货款。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