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半年净利润亏损700万元 国金通用绕道“股”走

2014-08-29 13: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8月29日讯 (记者 张桔)8月28日,总部位于北京的国金通用基金发布了新基金成立公告。公告显示,国金通用鑫安保本8月27日募集成立,募集总份额约14.43亿份。

  客观地说,这一首募成绩在近期股基吃香的大背景下已经着实不俗,而该基金也是国金通用旗下的第6只基金。但有趣的是,该公司屈指可数的这几只产品涵盖了指数型、货币型、债券型、混合型,唯独缺一只“根红苗正”的股票型基金,6只产品中只有一只发起式混合型基金中有股票的头寸。(几只基金的不同份额不分开来计算)

  那么,究竟是该公司缺乏股票投资人才?还是对于变幻莫测的股票市场心存畏惧呢?

  聚焦国金通用经理群

  国金通用基金成立于2011年的11月2日,现在的办公地址是在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7号国际财经中心d座14层,目前旗下的基金经理人数为4人,管理的规模为48.25亿元。

  从四位基金经理的情况来看,这四人分别是徐艳芳、 滕祖光、齐达铮和宫雪。首先看徐艳芳,来自好买的统计表明,她的从业时间是1年零183天,从业的年均回报是7.89%。从她的个人简历上看到,她从2012年6月底加入到国金通用基金,2013年2月起至今担任国金通用国鑫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3年12月至今担任国金通用鑫盈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1月至今兼任国金通用鑫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2014年2月至今兼任国金通用金腾通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实际上,该名基金经理目前变成了“一拖四”的基金经理。

  具体看其所操盘的几只基金,徐艳芳管理的基金中收益最高的是国金通用国鑫发起,其任期的总回报是13.26%,这也是她所管辖的基金中唯一收益突破两位数的产品;而再看另一位女将宫雪,其从业时间更短,仅仅为1年零32天,除去刚刚募集成立的保本基金产品由她掌管外,她此前唯一的一次基金经理经历就是操盘国金沪深300。任职期间,她取得了超过6%的任期回报。从她的简历上看,该女士之前曾在博时基金任过职,但从没有担任过基金经理的职务。

  按照从业时间长短排序,排在两位女将后面的是两位男士基金经理。接下来的是齐达铮,该基金经理的从业时间为1年零19天。他作为国金混合式基金的联合基金经理之一,管理着国金通用国鑫发起,其在任期的总回报为13.12%。而从此君的简历上看,其在加入国金通用前既无基金经理岗位工作经验,同样也无基金公司的工作经验。

  在仅有的四位基金经理中,从业时间最短的是滕祖光,此君基金经理岗位从业时间仅为139天。有意思的是,此君曾经有一年半的时间在媒体工作。从2007年1月到2008年7月,他曾经在和讯网担任高级编辑。

  国金通用净利润亏损约700万元

  8月28日,国金证券发布了2014年的半年报。半年报显示,国金通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8 亿元人民币。国金证券持有国金通用基金49%的股权。国金通用基金经营范围:基金募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截止2014年6月30日,国金通用总资产0.90亿元,净资产0.71亿元。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6665.10万元,净利润-693.48万元。

  对比上一个统计周期看,2013年的年报当时公布,国金通用实现营业收入2163.72万元,净利润-2682.01万元。假设按照国金通用今年半年亏损700万元来推算,国金通用今年全年亏损约1400万元,则相比去年全年亏损的水平减少了约一半。再往前推一年看的话,2012年该公司的亏损约为4575万元。

  从近来的趋势看,虽然该基金公司持续减亏,但问题是啥时候才能实现盈亏平衡甚至盈利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实际上该基金公司仍然在填当年历尽千辛万苦所挖下的大坑。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2011年,国金通用巨亏1.34亿,这一年国金证券的相关投资亏损6567.10万元,其账面金额只剩下1272.90万元。

  这点少得可怜的资金显然不够支撑新基金公司运作,国金通用急需大股东注资。2012年,国金通用基金新增注册资本1.2亿元(其中国金证券以现金方式认缴0.588亿元)。

  而特别有意思的是,巨亏之下,国金通用基金公司于2013年初搬离了此前房租较贵的泰康国际大厦,公司已经无力负担金融街写字楼高昂的租金,但因为尚处合同期,可能要支付接近400万的押金损失,当然上述消息未经公司方证实。

  如是看来,如何让这家已经不再年轻的公司尽快踏上盈利道路是当务之急,从这个意义上说,在股市已经渐露牛态之时,绕道“股”走并非明智之举。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