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上半年基金盈利近百亿 “宝宝”产品最赚钱

2014-08-29 13:56: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截至今日,84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2014年度半年报披露完毕。天相数据统计显示,上半年基金整体盈利96.11亿,较去年同期缩水超百亿。偏股型基金亏损严重,股基、混基合计亏损474.70亿,货币基金则领跑盈利排行榜,上半年入账370.71亿,其中,以天弘增利宝为代表的互联网基金凭借规模优势,成为当期最赚钱的基金,而天弘基金也凭借“余额宝”的吸金效应,一跃成为上半年旗下基金整体最赚钱的基金公司。

   统计显示,2021只基金(A/B/C分开)上半年合计盈利96.11亿,而去年同期基金则将205.44亿的利润收入囊中,今年上半年利润同比缩水超百亿。

   从类型上看,偏股型基金成为拖累上半年整体盈利能力的重灾区,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分别亏损371.12亿和103.58亿;而封闭式基金上半年也出现9.55亿元的亏损。

   相较之下,低风险基金的账簿则相对理想,货币型基金上半年盈利370.71亿,成为当期最赚钱的一类基金产品;债券型基金以175.82亿的水平紧随其后;此外,保本型基金、QDII基金和商品型基金上半年也分别盈利24.93亿、8.44亿和0.47亿。

   从单只基金角度,以天弘增利宝为代表的互联网货币基金凭借规模优势,在上半年的基金赚钱榜上占据前列,前20只基金中有18只为货币型基金。

   统计显示,挂钩余额宝的天弘增利宝半年盈利125.48亿元,在所有产品中领跑;华夏现金、工银货币、南方增利A、华夏财富宝货币和南方增利B上半年盈利都超10亿;此外,易方达货币B、上投货币B、广发货币B、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和汇添富现金宝货币上半年也都入账不菲。

   偏股型基金盈利能力出现较大分化。统计显示,中邮成长上半年盈利6.55亿,赚钱最多;汇添富民营、宝盈核心优势A、宝盈策略、华商策略、兴全趋势、长盛信息、华商领先、诺安股票和中邮战略新兴跻身赚钱排行榜前十,清一色均靠成长板块投资掘金上半年。

   在排名另一端,多只价值主题基金和大盘蓝筹ETF上半年亏损较大。其中嘉实沪深300ETF亏损16.45亿垫底,易方达价值成长、广发聚丰、嘉实300联接、华夏沪深300ETF等基金上半年也出现10亿以上的亏损。

   而从公司角度看,凭借天弘增利宝的吸金效应,天弘基金旗下基金上半年整体盈利129.62亿,一跃迈居行业首位;工银瑞信、南方和汇添富紧随其后,旗下产品整体分别盈利4.47亿、3.09亿和2.00亿;此外,中银、兴全、中邮、华商、宝盈、诺安和招商等公司旗下产品盈利合计亦超过10亿元。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