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手机下单,大厨上门掌勺” O2O加速向垂直生活渗透

2014-09-08 09:4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9月8日消息(记者王思远)据经济之声报道,如果你在为“不会或者没时间做饭“以及”对饭馆不放心“烦恼,不妨听听下面一条新闻。最近,一款叫”爱大厨“的APP悄然兴起,和打车、代驾、家政软件服务一样:只要用手机,就可以呼叫附近的职业厨师上门掌勺,甚至连买菜的事也一并包下。这听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呢?  

(图片:爱大厨厨师,资料来源大众点评)

  爱大厨目前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APP使用服务。像代驾、家政软件一样,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查看附近专业厨师,擅长菜系和用户评价,下单后可以预约或在当天,请大厨上门掌勺。

  掌勺价格从69元四菜和99元六菜起步,坐满三单后,厨师根据用户评价和星级,价格逐级上浮。

  说起爱大厨诞生,联合创始人安凯坦言是“误打误撞”

  安凯:当时好多食品不安全的新闻,好饭馆吃也贵,路上也费时间。正好有厨师朋友说平时也接私活儿,当时正好在做一个家政类的项目,就把这个加进来,做了个平台。

  安凯和团队开始北京四处通过渠道招募酒店、会所的高端厨师:一来保证菜品质量,二来高端厨师可支配的兼职时间相对充裕。

  安凯:高端厨师是厨龄十年左右,至少精通一个菜系。在北京酒店要做到主厨或副厨级别,到我们这要看身份证、厨师等级证和工作经历,在我们厨房试几道菜,驻场厨师评价,好就签协议,之后做培训。

  聂明是北京一家房地产会所的主厨,利用每周两天休息日和下班后的时间做上门大厨。他说,自己本身就闲不住,做兼职充实、有成就感且收入可观

  聂明:这个(兼职)可不少,我一周差不多有十单左右。表现优良评星级大厨,我现在是五星,出去每单198。

  厨师上门掌勺推出后,立刻找到市场:不管是无暇下厨,嘴馋尝鲜,还是高端人士和商务宴请,都可以根据需求找到匹配的厨师,一些厨师凭“绝活儿”和“用户体验”意识,积累“粉丝用户”。上班族楚小姐说:

  楚小姐:虽然家里会做饭,但复杂菜式家里还是做不了。就叫了一位专业粤菜厨师体验了一把,他人特别好,专门带了配料告诉我怎么用,还帮我收拾厨房,很省事。

  过日子,楚小姐的账算得也很细

  楚小姐:我们俩去饭馆,基本上七八十或一百多;大厨做饭,服务费69四个菜,加上食材如果不吃鲍参翅肚,大概也得一百来块钱,和外面差不多,一次四个菜,第二天还能热一下接着吃。

  从打车、代驾、家政到如今大厨上门,生活服务类O2O对百姓生活的垂直细分领域渗透不断加速。

  以爱大厨为例,去年底至今,微信用户约7000人;APP8月上线以来下载量一万次,注册厨师500名。但安凯认为,这类细分服务较为特殊,未来主要市场恐怕仍以一线城市为主。

  安凯:在北京做扎实才能到其他地区,可以做到五环以内当天预订完成。但服务比较特殊,将来只会做到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择机拓展。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