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上海黄金国际板29日推出 采取人民币计价结算

2014-09-12 10:41:00  来源:新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黄金国际板将在9月底推出, 黄金国际板的推出标志着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化的开始,正式迈入国际化轨道。”上海黄金交易所有关负责人11日在“中国国际黄金大会”上透露。黄金国际板的上线具体日期为本月的29日。这意味着中国黄金市场将拥有“上海金”这一独立价格指标,上海黄金国际板将依托自贸区账户体系与国际接轨。

  据证券日报报道,与“纽约金”、“伦敦金”等已有国际黄金价格指标相比,“上海金”最大的特点是采取人民币计价及结算。同时,“上海金”的交易品种将与国内市场基本吻合。按计划,“上海金”交易拟选择数个现货品种,并在国际板新设部分品种,供境内外投资者共同参与交易。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施安霂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黄金国际板,这只是一个开始,中国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逐渐成为黄金市场的中心,这也将对黄金价格产生重大影响。“我相信,随着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逐渐演进和发展,它一定会成为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推动力。”

  施安霂表示,中国正在逐渐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在这一发展过程中,人民币作为储蓄货币的地位也迅速发展,中国在货币体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对于中国的黄金行业来说至关重要。在诸多的发展趋势中,黄金作为财富储备的基础和载体,作为长期投资的途径,它的作用将会显得越来越突出。

  “中国需要世界,世界需要中国,针对黄金工业更是这样。”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宋鑫表示,人民币的国际化道路势不可当,它的国际化基础一定是跟足量的黄金储备的增加密切相关。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产阶级队伍的壮大,人们对黄金投资产品的需求,包括年轻群体对时尚首饰的渴望和需求也将是非常重要的不可低估的力量。

  宋鑫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国黄金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功能有别、形态多样的市场体系,是当今全球规模增长最快、参与人数最多、创新能力最强的黄金市场。从全球产业链角度看,中国已经从全球黄金产业的追随者成长为领军者。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