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北京保监局发布新车险测评 安诚财险投诉率最高

2014-09-12 16:09:00  来源:东方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北京保监局发布了最新的车险理赔测评指标,新增“小额案件结案周期”、“承诺达成率”、“定损人员充足度”,以及“立案投诉率”4项指标,同时公布了35家车险北京分公司的成绩单。

  据了解,在车险测评指标方面,除了原有的“结案周期”和“结案率”2项指标,本次北京保监局新增了上述4项与车主密切相关的指标。其中,“小额案件结案周期”指标,是指保险公司处理赔款金额在5000元以下赔案的平均周期,因其涉及面较广,与消费者理赔感受关系密切,所以单独作为一项指标进行统计。“承诺达成率”指标,是针对行业“5000元以下无人伤且索赔材料齐全的小额案件3日以内完成支付”的服务承诺执行情况,进行测评监督,反映保险公司小额案件的支付效率,数值越接近100%,显示该保险公司的承诺达成情况越好。“定损人员充足度”指标,是衡量各保险公司具备资质的定损人员的充足程度,反映保险公司的定损服务能力,数值越大,显示保险公司会有更充足的持证定损人员来处理赔案。

  此外,北京保监局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北京保险行业车险理赔测评指标,以及35家在京分公司车险成绩。指标平均值当中,结案周期为20.6天,5000元以下小额案件结案周期为18.1天,结案率为86.7%,承诺达成率为97.4%,定损人员充足率为0.25,投诉率为0.37。以上6项指标中,结案周期和投诉率方面,体现为数值越低越好,而结案率、承诺达成率、定损人员充足率则是数值越高越体现其服务越好。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中华联合产险北京分公司的6项指标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等有4项指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大众保险北京分公司在多项指标成绩上名列前三,而投诉率最高的三家保险公司分别为安城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民安财产保险北京分公司,以及富得保险北京分公司。

  北京保监局产险处处长马骥表示,年平均处理在10万件报案以上的公司有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国寿产险北京分公司,以及中华联合产险北京分公司。马骥称,以往仅每半年在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公示一次指标测评结果,受众面较小,很多车主甚至还不了解这一渠道。今后,北京保监局将提高公示频率,由每半年公示一次,增加至每季度公示一次。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