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成长家庭可提高财务自由度

2014-09-18 11:02: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摘要]王女士35岁,先生40岁,孩子10岁,家庭年收入22.2万元,双方都有社保,每年交商业保费9000元,还车贷2862元,还有10个月还完。

  【案例】

  京华时报读者王女士35岁,先生40岁,孩子10岁,家庭年收入22.2万元,双方都有社 保,每年交商业保费9000元,每月还车贷2862元,还有10个月还完。双方父母养老费每年10000元,孩子兴趣班每月1000元,车费油费每月 1000元,生活费每月5000元,每年旅游费用10000元。剩下的钱每月存在宝宝类理财中,积累到了五万就买理财产品。现在手头有18160元的基 金,亏损1000元,理财产品60000元,年利率5%,美金活期6000美元,定期存款30000元,现金活期6000元,有一套自住房价值160万, 无贷款。

  【理财规划】

  王女士家庭的资产负债率及财务负担率均低于临界水平,在安全范围内,从现金及储蓄结构 来看,家庭短期偿债能力较强,可以有足够的流动性资产支付消费性负债。但由于王女士在双方父母养老金上每年大额支出,目前的财务自由度较低,可以通过增加 理财收入或降低支出来提高财务自由程度。

  从活期储蓄来看,家庭的紧急预备金过多,相对闲置的资金较多,不利于资产增值。如家庭预期 无重大支出,不建议大量的现金储备。多余现金可购入投资性资产,例如可适当增加股票、债券的持有份额。由于生息资产可能带来较高的回报,因此建议通过增加 生息资产提升家庭财富增值的能力。建议王女士将闲置资金做基金投资,可亲临任一中行网点对您持有的已经亏损的基金进行健康诊断。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王女士家庭的保险覆盖率不足,在风险发生时,不足以给家庭带来很好的保障。建议在保费预算内增加保额。同时应适当增加重大疾病保险、人寿保险及医疗费用保险费用补偿型保险的投入,其交费总额应占到您家庭收入的10%。

  指导专家:孙辉中国银行北京丰台东大街支行理财经理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

  (京华时报)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