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88名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归案 11人逃亡10年以上

2014-09-21 09:32: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原标题:88名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归案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猎狐20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两个月共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88名,超过去年全年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总数的一半。

  据了解,今年7月份,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代号为“猎狐2014”的专项行动,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两个月以来,在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指挥下,全国公安机关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强化国际警务合作。两个月来,公安部协调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28个,先后派出境外缉捕行动组32个,从40多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88名,其中10年以上逃犯11名,抓获数超过去年全年抓获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总数的一半。据介绍,境外追逃获得了不少国家和地区执法部门的支持配合,并实现了在非洲、南太、西欧等地的新突破。

  据了解,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浙江、上海、福建、山东4省市公安机关分别成功缉捕和劝返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15名、11名、9名、9名。安徽省公安机关在泰国执法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8亿余元的张某、何某和涉嫌合同诈骗逾亿元的王某等数名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重庆市公安机关经过艰苦努力,将“漂白”身份、潜逃加拿大14年、利用职务挪用6000余万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

  对于外逃嫌疑人较多的国家和地区,由公安部组织缉捕行动组赴境外集中抓捕,同时全力开展劝返工作,相继从美国、加拿大、比利时等国家和地区规劝35名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回国自首。

  境外不是“法外之地”

  >>表态

  公安部“猎狐2014”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强化各项追逃工作措施,时间再长、工作再难,也要千方百计将在逃人员缉捕归案。将充分运用引渡、遣返、异地追诉等手段,进一步深化国际警务合作,创新合作方式,继续派出境外行动组全力开展缉捕。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境外不是“法外之地”,更不是“避罪天堂”,外逃不是出路,并敦促境外在逃犯罪嫌疑人回国投案自首。警方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线索,着力形成境外追逃工作的强大合力。

编辑:郑珂歆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