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好时24亿收购金丝猴八成股权 总价35.4亿明年或将全资

2014-09-27 10:04:00  来源:京华时报  说两句  分享到:

   明年或将全资拥有 总收购价35.4亿元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昨天,北美最大的巧克力制造商好时公司宣布完成对中国知名民营糖果企业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丝猴公司”)80%股权的交割和收购,剩下的20%股权或将于明年完成。

   好时收购金丝猴的消息于去年年底对外宣布,直到在昨天的首轮交割中,好时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好时荷兰有限责任公司以24.168亿人民币(约3.94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了金丝猴公司发行股票总数的80%。剩下20%的股权将由好时荷兰在各方都已取得必要的政府及监管部门批准的条件下以6.042亿人民币(约9800万美金)的价格收购,第二轮交割将于首轮交割的周年纪念日进行。全部交割完成后,其收购总额相当于35.432亿人民币(约5.77亿美金)的企业价值,这其中包括直至2014年9月交割为止的5.222亿(约8500万美金)的负债净额。

   在过去数年中,好时公司持续增加其在中国的投资,并成为了在中国增长最快的巧克力糖果公司之一。2014年好时在中国的净销售额有望达到约2亿美元,较2013年同比增长约40%。2013年,金丝猴公司的净销售额达到12.59亿元人民币(约合2.05亿美元),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

   好时预计,收购金丝猴公司之后,中国有望在2015年底成为好时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净销售额达到约5亿美元(以当前汇率计算)。

   据悉,成立于1996年的金丝猴于2008年11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当时就传出在国内IPO的消息,但一直未果。如今金丝猴选择“卖身”好时,北京志起未来营销咨询集团董事长李志起认为,这是徐福记被雀巢收购后又一起国际糖果巨头收购国内企业案例,这一方面说明国际巨头看好中国市场的潜力,另一方面也说明一些本土企业没有足够的资源做强做大,创新能力薄弱,只能像金丝猴一样被迫选择出售股权,未来中国的糖果市场的竞争很有可能就变成玛氏、好时、卡夫、雀巢等外资巨头的竞技场。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