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莆田三迪木兰枫丹未验先交房 承重柱填充泡沫现1米窟窿

2014-09-26 10:13:00  来源:东南网  说两句  分享到:

  9号楼1506室,承重柱底部的窟窿,用泡沫、破布等碎物填充,深达1.1米,最宽处0.3米。

  9号楼3806室,承重柱上半截均为砂浆结构,裸露处用手一戳,沙子就纷纷扬扬地一直掉。

  东南网莆田9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陈淑霞 见习记者 陈朝杰)近日,市民欧阳先生致电本网新闻热线0594-2535366反映称,莆田三迪·木兰枫丹楼盘尚未验收却已交房,多户业主装修过程中发现多处承重柱为砂浆结构出现泡沫填充等工程质量问题,业主担忧楼盘有不可预估的安全隐患。对此,莆田市三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回应,该楼盘目前正在加紧验收,业主投诉的问题只是施工工艺所致。目前,莆田市住建局责成城厢区住建局督促建设单位竣工验收并将对其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业主投诉:

  承重柱存砂浆结构 用泡沫破布填充 现深1.1米的窟窿

  近日,记者前往位于城厢区霞林的三迪·木兰枫丹探访实地情况。欧阳先生称,三迪·木兰枫丹第9、10幢为高层住宅区,目前出现工程质量问题的商品房正是集中在这两栋。2012年9月,他花费约94万元购买9幢2606室,今年3月25日交房,面积140多平。

  据欧阳先生介绍,4月13日,他家装修工人在次卧发现墙面有空鼓,随即就向物业公司投诉并要求修复。在修复时挖开墙面,无意中挖到承重柱。“当时承重柱不断有沙子漏出,随即挖开墙面发现水泥层下竟然是砂浆,与其下方的混凝土外观格格不入。”欧阳先生说道,“工人打电话向物业反映了这一情况,物业却告诉他用水泥盖上去就好了,我马上就急了。承重柱是支撑房屋结构中的最重要的部分之一,中间有一段是砂浆结构,怎么能住的放心?”

  承重柱高约3米,底部约1.8米为规整的混泥土结构,而剩余顶部在墙面裸露后均现黄色砂浆,已有大量脱落,墙面凹凸不平。“裸露处用手一戳,沙子就纷纷扬扬地一直掉,就像下沙雨。”欧阳先生指着柱子说道。而类似情况“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多户业主家中。据欧阳先生透露,目前得知需要维权的业主有三十余户。

  9号楼1506室女业主林蓝(化名)说,此前卧室承重柱上要挖空调管内槽,不料,竟发现承重柱底部有空洞。“往里一看竟然用塑料泡沫、破布等碎物填充,等把塑料泡沫拿出一看,洞非常深。在铺设地砖时墙根处又挖出了几个小洞,里面居然填充的也是塑料泡沫。这样的房子怎么住得安心?”林蓝忧心地说道。

  在林蓝家次卧,记者看到了该承重柱底部与地板相接处有一窟窿。随后,业主拿来卷尺一量,承重柱上的窟窿深达1.1米,最宽处0.3米,手电筒照进去看不到任何的钢筋,洞壁上仍有未清理干净的塑料泡沫。

  9号楼1706室在装修时天花板上有沙尘掉落,刮开一片区域后发现,近三分之一的天花板居然也是砂浆层覆盖的。该业主向开发商反映了情况后,开发商并没有任何解释,后派遣工人过来准备用水泥修复天花板。

  开发商回应:

  楼盘不存在质量问题 施工工艺原因所导致

  就此,记者采访了该楼盘开发商莆田市三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迪地产)。

  针对尚未验收却已交房的问题,三迪地产行政部主任陈先生表示,目前房子正在接受验收。而至于何时可以验收完毕,陈先生表示并不知情。

  陈先生说,通过建设局与政府部门组织相关专家鉴定,该楼盘不存在质量问题,现在业主投诉的问题只是施工工艺方面的原因造成,现已由专家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提出相关整改方案。目前已经在逐步实施整改方案,根据住建局要求,实行一户一表方式,登记各个业主现场实际情况并建表,根据实际情况分别整改。暂时仍有部分业主不同意整改方案,双方仍在协商中。

  主管单位:

  城厢区住建局拒绝接受采访

  9月22日上午,记者前往城厢区住建局。在被告知詹雄志局长与该项目分管领导黄志汉均出差在外,林琳副局长告诉记者,具体事宜可向建安股股长赖向贞了解。然而,记者多次电话联系并多次前往赖向贞办公室,在记者表明身份和事由后,赖向贞均拒绝接受采访并拒绝提供相关材料。

  业主信访:

  未竣工验收先交付问题众多

  市住建局督促验收并将责罚

  维权无果,无奈业主向记者介绍了他们信访过程,并提供了信访回复文件。

  业主林强(化名)介绍,4月15日,该楼盘检查出有工程质量问题的业主一起到城厢区住建局信访。5月4日,住建局组织业主、设计单位等在木兰枫丹项目部召开协调会议,对部分业主的问题进行现场检查并由设计院提出相关方案。

  “9号楼26、38层轴结构梁柱施工缝处存在质量缺陷问题,建设单位拟采取补墙方案,即凿出水泥砂浆层,直至混凝土面。”林强向记者介绍了部分修补方案。

  对于施工建设单位等提出的修补方案,业主们表示不满意,不愿意配合补墙修复,并于7月24日再次向莆田市住建局提出复查申请,此外指出更多的质量问题。后经住建局书面审查发现,三迪·木兰枫丹项目截止目前,建设单位还未组织施工、监理、勘察、设计等相关单位进行竣工验收,却早已交付使用。

  同时,林强向记者提供莆田市住建局8月19日回复业主的《信访事项复查意见书》。该意见书要求城厢区住建局督促该建设工程的建设单位限期完成该工程的竣工验收工作;该建设工程自竣工验收合格后15日内,城厢区住建局需重新做出信访事项答复意见。此外,责成城厢区住建局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该建设工程进行核实,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作出处理。

  “现在要顶着原住处房租和新房按揭的经济压力,想要早日装修入住,却又非常担忧质量问题,市住建局要求早点竣工验收,可是到底什么时候我们可以安心地住进去。”欧阳先生无奈道。

  工程质量问题将如何解决?业主们该如何维权?本网将继续跟进关注!

编辑:贾国强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