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港交所:未收到沪港通延期消息 已准备就绪

2014-10-11 11: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市场所担忧的沪港通延期问题。港交所新闻发言人10日表示,目前港交所的市场基建及运作已准备就绪,但最终的推出时间由两地监管当局共同决定。目前港交所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沪港通推出计划有变的消息。而对于“香港金融管理局前总裁任志刚称不排除沪港通或因政治理由而延迟‘通车’”的报道,港交所称已经获悉报道中任志刚的评论,但是不会就此置评。

  沪港通的推出箭在弦上,各方对此也是充满期待,特别是何时能够“通车”,市场上更是猜测不断,其中一种说法是可能于10月27日开通。而众多市场人士也是纷纷看好沪港通对于券商盈利的利好效应。

  不过,对于市场上的各种猜测,官方并没有予以明确的回应。此前,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公开场合表示,沪港通会在10月落实,并会在正式启动前两周正式公布。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和香港两地交易所仍然在紧锣密鼓地安排最后的准备工作。而上交所最近下发给各大券商的文件中也指出,10月11日和18日安排两次上线演练,并在业务开通前的周末安排最后一次全市场通关测试。

  此前,香港联合交易所、香港中央结算与上交所、中国结算就沪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签订四方协议,这为内地投资者投资H股、香港投资者进入A股提供了双向管道。

  对于即将到来的沪港通,市场各方也是纷纷看好。凯石工场称,即将施行的港股通不仅在流动性方面对于港股市场起到催化剂作用,更能开启港股与A股两个巨大市场间的“直通车”,将内地与香港及海外资金进行有效关联。届时,香港市场有望吸引更多合格投资者涌入,中资蓝筹股以及受惠沪港通的个股将有一定的表现空间。

  与此同时,业界认为,基于沪港通即将开通的前景,将会刺激个人跨境金融需求进一步增强。

  中信银行(国际)最新发布的调研数据显示,四季度个人跨境金融需求表现强于企业需求,货币交易与金融投资等项目需求强劲。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兼研究部总经理廖群表示,随着沪港通的实际开通,个人跨境金融需求可望进一步上升。

  东方汇理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叶柏谦称,沪港通的推出对于内地和香港股市均有利好作用,能为双方引入新动力。他同时预期,沪港通的进展会循序渐进,需时数年才能见到显著成效。

编辑:卢靖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